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民主党派>民盟

民盟江苏省十一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宁召开

2014-08-15 14:02:00 来源:民盟中央 作者:

                                   

                                   民盟江苏省十一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4年7月7日至8日,民盟江苏省十一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参政议政工作;审议通过《民盟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民主推荐省级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副省长、盟省委主委曹卫星出席并讲话,盟省委副主委吴胜兴主持会议。

   曹卫星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江苏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盟省委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取得了良好成绩:一是调查研究成果丰硕;二是论坛研讨形成品牌;三是成果转化功效显著;四是信息工作保持领先;五是咨政协商彰显水平。

曹卫星指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正处在攻坚期、深水区,为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江苏民盟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必须把握好以下几点:一要把参政议政作为民盟履行职能的重中之重;二要把全员参与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基本路径;三要把服务“五位一体”作为参政议政的中心内容;四要把落实《意见》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当前要务。

  根据《民盟中央关于做好2014-2017年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会议民主推荐了民盟江苏省委领导班子后备干部。

    经过讨论,会议原则通过了《民盟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

    吴胜兴汇报了上次常委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

   盟省委副主委王汝成、陆桂华、薛建辉、杨展里、胡刚、窦希萍、熊思东和十一届常委出席会议。中央委员、盟省委委员、非委员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吕华伟)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