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民主党派>民盟

民盟山西省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

2014-08-15 14:13:00 来源:民盟中央 作者:

                                   

                                                     会议现场

                                    

                                                 张平副主席讲话

    2014年7月8日,中国民主同盟山西省第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山西省委主委张平,副主委亢官文、傅建荣、史海涌、梅志强、赵恒寿、王维平、梁丽萍、李书吉,秘书长徐佩雄出席会议,省委委员及不是省委委员的中央委员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梁旺礼、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晓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议程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民盟中央十一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推荐民盟省委后备干部。 

   会上,赵恒寿副主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创新 努力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盟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民盟十一大精神,认真落实《民盟中央五年规划(2013-2017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发扬盟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按照《民盟中央五年工作规划》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坚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科学发展深入调研,咨政建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会议号召,全省广大盟员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能力和水平,为我省实现转型跨越、办好“两件大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平主委作闭幕讲话。他围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就今后如何重点“搞好两个活动、抓实一项计划”谈了几点意见。他最后说,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作为与中共亲密合作的参政党,我们也应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希望大家要学习好、领会好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民盟十一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盟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奋力开拓,不断开创全省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山西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跨越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