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 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新要求


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新要求


2012-10-24 14:47:4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根据中央精神,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必须履行党章、发扬民主、加强领导、选好选优,突出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党员代表性。把握这一要求,履行党章是根本,发扬民主是关键,加强领导是保证,选好选优是目的。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必须遵循的根本准则。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在坚持十七大时的基本做法的同时,进一步强调确保代表的先进性,严把代表思想政治素质关;强调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真正体现广大党员的意愿和要求;强调改善代表结构,适当增加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名额;强调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强调积极开展代表选举工作宣传,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参与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以高质量的工作选出符合中央要求、广大党员拥护的党的十八大代表。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2-10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深度报道

塔克拉玛干沙 ...

在新疆,有水就有生命。绿荫深处,掩映着一栋栋富有民族特色的建筑物和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马路,南疆重镇和田扑面而来。这里也是新疆建设兵团农14师师部所在地。

郭明义:平凡 ...

我一次次地问自己:生命究竟对我意味着什么?是我面对失败后的哭泣,还是成功后流下喜悦的泪水,还是不经意的瞬间流逝?

更多>>在线调查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