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困不困 眼镜说了算


2015-03-07 18:26:39     作者: 马迪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困不困 眼镜说了算

日本眼镜品牌“JINS”不久前发布了配备传感器和蓝牙的智能眼镜JINS MEME。JINS MEME在眼镜的眉间、鼻托及耳托部分配备了3个电位传感器,利用这些传感器来检测眼球和眼皮的活动(随着眼球活动方向和速度的变化,眼睛周围的电位差会发生变化)。由于眼球的活动跟大脑的活动相关,因此可获得准确且有深度的数据,显示佩戴者的疲劳及困倦等状态,帮你“看清自己”。

超声波洗衣器

在旅途中,洗衣服是个大问题,Dolfi也许能解决你的烦恼。它是一个超声波洗衣器,把它跟脏衣服、水和洗衣粉一起搁在盆里,插上电,无需你动手就可以把衣服洗干净了。Dolfi的清洁力来自超声波产生的细微振动,跟常见的超声波眼镜清洗机的原理差不多。Dolfi外形只有一块肥皂大小,不占任何空间,可以很方便的带到各种地方玩耍。

 

减压休息舱

工作、学习时间久了总想要彻底放松,但“与世隔绝”的地方少之又少。于是乎,一款能够完全“隔绝”的休息舱“Orrb”问世了。这个像子宫一样的茧状舱专为减压设计,舱内自带舒适的躺椅,里面的空气经过过滤达到最佳氧气水平,还有排除外界纷扰的主动降噪系统,关上门就可以享受彻底的安静。你也可以通过屏幕练习呼吸调整、冥想或是其它学习活动,幽闭空间恐惧症患者慎用……

智能床罩帮你暖床

作为一款智能家居产品,Luna在床罩中加入了睡眠阶段传感器、生物(温度,呼吸和心率)传感器、室内温度及湿度传感器、周围亮度传感器等,用来学习你的睡眠习惯;它的温度控制层不仅能保持被窝恒温(如果是双人床还可以控制两边保持不同的温度),创造最适合你的睡眠环境。它可通过Wifi与其他智能家居相连,也提供音乐催眠、自动关灯、智能闹钟功能。另外,可机洗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优点!

可以刷卡的健康手环

现在市场上的智能手环大多集中于健康监测领域,最吸引眼球的移动支付却迟迟没有实现。如今,终于有一款产品能两者兼顾了。“刷刷手环”分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和银联闪付两个版本,尤其是前者,坐公车和地铁时简直太方便了。用手机App给公交卡充值、查余额和消费记录也是分分钟的方便。据说,后期还会加入健康数据换充值金额的机制,里程可以换钱。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2

过年慰问侨胞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北京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李晓菲说,“这些年,该活动走遍了世界各地,影响极大,在海外被誉为‘海外春晚’。”

更多>> 深度报道

科技创新 撬动...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车库:创业从 ...

昔日四处寻找合伙人的草根创业者,通过“车库”的孵化,如今,都有了自己的一方领地。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