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许振凯:法律“贴身战”,解码小微企业风险之虞


2015-01-23 10:45:17     作者: 王林强    字号: T|T    来源:

内外兼修,构建“明仁”品牌

习近平主席指出,“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而将更多机遇留给勇于和善于改革创新的人们。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胜。”

对习主席的“改革创新论”,许振凯视若至理名言。结合律所的转型与发展,他谈到,一个律所要想走专业化、品牌化建设路子,就必须有所为有所不为。明仁律所历经二十年的发展与积淀,在传统律师业务上已驾轻就熟,形成一定的核心实力与行业影响力。但是面对社会发展趋势和行业的激烈竞争,我们理应顺应时代潮流,变革、进步、努力,走出差异化路线,打响品牌,实现在改革创新中胜出。

“不是因为有意义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意义。”就系统化为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许振凯表达了这样的独特见解,“说到律师,社会上很多人都认为这个职业是吃‘官司’饭的。的确,律师打官司最平常不过了。可是对普通百姓来说,谁又愿意沾上官司,谁又愿意去打官司呢?而我们明仁律所致力的目标,就是为企业、商户和个人提醒法律风险点,提前防范法律风险,最大限度避免打官司。坚持中,相信会有我们团队付出的意义,也相信客户能体会到明仁法律产品的意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随着明仁律所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和提升行业影响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赞誉,先后被国家相关部委及行业机构评为“中国品牌榜·中国律政行业影响品牌”“中国律师服务公众满意十佳典范诚信品牌”“全国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优秀律师事务所”“全国AAA级信用企业”等荣誉。明仁律所“主帅”许振凯,也荣膺“中国品牌建设功勋人物”“和平使者”等殊荣,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今日中国杂志等多家中央级主流媒体对明仁律所进行了采访报道。

不久前,许振凯作为律师服务行业代表应邀参加了2014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现场与众多国家领导人和其他参与代表共同讨论亚太自贸区的建立、互联互通等话题,并针对中小企业在自贸区建立和贸易链中的地位和作用,发表了律师的看法和意见。他表示,自贸区是解决贸易争端、利益平衡有效的平台,推动亚太自贸区建立关键在制度和法律上减少贸易壁垒,统一贸易规则;并主张律师作为法律专业人员,是未来各个市场主体发展经济、促进贸易必不可少的伙伴,助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这是许凯振及明仁律所实力与“外交形象”的一次展示,同时也是对律师及律师行业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发挥不可替代作用、正能量的一次“代言”。

    昔日起步于京城小胡同  今朝变身京城律界一标杆

     链接:北京明仁律所:二十年发展伴随中国法治进程

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年春华秋实。2014126日上午,北京市明仁律师事务所举办“感恩同伴,梦想同行”为主题的二十周年庆典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一个伴随中国法治进程、传承与创新的律所的光荣与梦想。来自北京市律师行业的同仁代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嘉宾,客户代表,以及多家中央级主流媒体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此次盛典。

 
2014年8月,明仁律所获“中国品牌榜·中国律政行业影响力品牌”,媒体进行了采访

明仁律所二十年的发展历程,既是一部律所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也是一部气势恢宏的律师事业发展史。二十年来,明仁律所负重致远、励精图治、与时俱进、追求卓越,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经济改革大潮中,全体律师积极探索,努力前行,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成就,培养了一批批律师服务业杰出人才,积淀了朴实深厚的人文底蕴,铸就了“唯明做事,唯仁做人”的明仁精神。

正如明仁律所主任许振凯所言:“这所昔日从小胡同里开办起来的律所,今天已成长为北京法律服务界一个标杆、一面旗帜!”

1994年,在我国律师改革政策鼓舞下,明仁律所白手起家,顽强地顶住了创业初期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保住了明仁的根基。进入新世纪,明仁律所全体同仁积极拓展法服务市场,扩大法律服务范围,在做好传统诉讼业务的同时,进军知识产权、企业并购等非诉讼服务领域,使明仁律所慢慢崛起,成为北京律师界的一路新军。

2012年以来,明仁律所紧跟国家形势,将主营业务方向调整为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并探索法律服务产品化,开创性地将电话、短信、网络及移动互联网等多种渠道整合在一起,建立了法律服务云平台,目前,明仁律所的标准化、同质化、流程化、人性化法律服务,已经涵盖从传统的市场商户,到科技类、加工制造类、传统运输类、建筑装修类、房地产开发类及咨询服务类企业,再到时下最热的互联网金融等2000余家中小微企业。

随着明仁律所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和提升行业影响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赞誉,先后被国家相关部委及行业机构评为“中国品牌榜·中国律政行业影响品牌”“中国律师服务公众满意十佳典范诚信品牌”“全国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优秀律师事务所”“全国AAA级信用企业”等荣誉。明仁律所“主帅”许振凯,也荣膺“中国品牌建设功勋人物”“和平使者”等殊荣,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今日中国杂志等多家中央级主流媒体对明仁律所进行了采访报道。

      1   2   3   4   5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1

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纵观全年,中国政府致力改革决心坚定,举措果敢。2014谢幕,2015起航,新常态,新挑战,转型进入攻坚战,改革进入深水区,盘点这一年的中国大事,可以探到中国未来的发展脉络。

更多>> 深度报道

2014盘点中国 ...

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中国在多个领域进行了改革的“大动作”。

全面深化改革 ...

2014年,在中国政治领域最重要的大事之一莫过于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此次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里程碑。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