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宁夏的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2014-12-05 18:54:04     作者: 本刊记者 周 琳    字号: T|T    来源:

“网上丝绸之路”

在宁夏,引进来和走出去的企业,并不局限于传统的线下模式,自治区发改委还提出了中阿“网上丝绸之路”的建设构想,并应运而生了宁夏第一家跨境贸易电商平台—优百贸(www.ubuymore.com)。平台使用中文、英文、阿拉伯文三种语言,两种贸易模式—“引进来”,即引进国外进口品牌产品满足国内需求,“走出去”,即把国内产品推向全球。其中,阿语平台侧重把国内产品推向阿拉伯国家。

网站运营公司宁夏中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熊克炜告诉记者:“做电商平台最主要的是了解我们的销售对象,知道做什么,卖给谁和怎么卖。在这点上,我们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是天生的语言优势,自治区阿拉伯翻译人才众多,活跃在中国东部沿海著名的小商品批发城市义乌的阿语翻译绝大多数来自宁夏;其次是宗教优势,回族同胞与海外穆斯林具有共同的信仰;再次是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容易形成心理上的认同。”

经过海外市场调研,优百贸电商平台主要出口国内的3C家电,比如华为和中信的手机、联想电脑、海尔和美的家电等,这些产品在国外的口碑很好,需求量较大。目前产品出口海外2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埃及占了60%,迪拜和阿联酋占20%,成为打开中东市场的突破口。

走在黄沙大漠与湖泊绿洲和谐相伴的宁夏古丝绸之路上,仿佛能够听到驼铃声穿越历史的天空,看到千年前商旅的驼队和西域各国的商人在这里买卖经商。今天的宁夏,依靠政策引导和科技创新,正逐步实现自治区经济的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

      1   2   3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2

2014年11月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格外繁忙的月份。APEC、东亚峰会、G20峰会,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国外交风范得到更多的展示,与此同时,凭借实力,中国实现了具体的经济、外交和战略目标。

更多>> 深度报道

亚太“外交季 ...

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不仅有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也使得全球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

2014 APEC:共...

不久的将来,一个跨越太平洋、涵盖全球前三大经济体、占世界GDP57%、贸易额46%、人口40%的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有望变为现实,本次APEC成为亚太自由贸易区元年。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