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2014中国经济新信号


2014-01-08 11:28:37     作者: 刘 欣    字号: T|T    来源:

加大环境治理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方面提出,要“加大环境治理和保护生态的工作力度、投资力度、政策力度”。

浦华环保总裁助理吕建发认为,加大环境治理进一步得到国家的重视,今后无论是国家还是污染企业都会增加环保治理方面的投入,大气污染排放标准和水污染排放标准都会提高,企业将进行技术改造,预计环保市场产值至少增加20%至30%。

 
加大环境治理进一步得到了国家的重视

国泰君安环保行业分析师王威认为,加大环境治理的政策力度,意味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推动环境保护费改税”,即环境税推出时点临近,对工业污染治理影响深远。加大污染治理的资金投入,增强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的动力。预计环境税推广之后,工业污染治理领域将迎来需求更快释放,资金保障加强的有利形势。

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开放重点转向中西部,中亚和东盟两条线同时推进。2013年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亚和东南亚之行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构想。而中国—东盟自贸区继“黄金十年”之后,开启了打造未来“钻石十年”的新篇章。一个更加富有活力、互利繁荣的周边前景可期。

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为中亚和东盟的大部分国家解决自身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供了全新的机遇。可以预见,在这条现代“丝绸之路”经过的地方,本地区普通民众关于美好富足生活的梦想将得以实现。通过自贸区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推进,中国的对外开放亦将东西部齐头并进。

链 接 :

201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1   2   3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1

2013年,对于大陆和台湾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大陆做出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领域体制改革进行了系统的战略部署。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