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旅游

喀山,一座美丽而神奇的城市

2017-09-26 17:06: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孙莉

  斯维亚日斯克岛镇 

  斯维亚日斯克岛镇,在距喀山60公里处,岛城古堡为伊凡雷帝在16世纪所建,目的是为攻克喀山作军事准备。普希金的童话故事来源于斯维亚日斯克岛的生活。历经数百年的变迁,斯维亚日斯克岛成为鞑靼斯坦共和国内第一个东正教城以及基督教的传播中心。小岛上有37个文化遗址,如伏尔加流域最古老的木式三一教堂,该教堂于1551年用一天时间完工建成,还有圣母升天教堂,那里保存了16世纪画有伊凡雷帝的壁画。文化遗址中有两个修道院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斯维亚日斯克岛镇

  古城博尔加尔 

  距离喀山180公里,在伏尔加河左岸座落着古城遗址。这座古城在历史上是繁荣富强的伏尔加流域博尔加尔国的首都。古城博尔加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也是朝圣与穆斯林的圣地。在保护区内有建于1214世纪的古老建筑:大清真寺,大小宫殿、北部与东部纪念馆、大汗陵墓等。在这里,游客们同样可以欣赏到现代鞑靼斯坦建筑的代表白清真寺建筑群,那里珍藏着世界最大的印刷版古兰经,书籍高达2米,封面为整块孔雀石制成,重达800公斤。  

  传统鞑靼族镇 

  在神秘的卡邦湖左岸,座落着一个小小的迷人城邦,商人宅邸的金属屋顶和古老清真寺的高塔格外壮观。传统鞑靼族镇在历史上曾经是喀山工业和贸易中心,而现在则成为喀山最古老的城区之一,展现着古代喀山的市容,被誉为露天博物馆,在这里可以充分领略鞑靼族的传统民族人文风情。 

  鲍曼步行街  

  鲍曼步行街是喀山历史最悠久的道路之一,这里是喀山市商业和娱乐中心所在地。鲍曼步行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商店,各类高档餐厅与便民饭馆,众多喷泉和纪念塑像。漫步在鲍曼步行街,经常能够遇见戏剧和舞蹈表演,街头音乐家、艺术家和演员在这里展示卓越的才艺。 

  多宗教的大教堂 

  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建筑群,汇集了东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犹太教、佛教、道教等16个世界上不同宗教文化的建筑代表,其中还包括已经消失的宗教文化符号。这并不仅仅是一座教堂,而是宗教建筑的综合与象征,也是喀山各宗教和谐共处的象征。 

多宗教的大教堂

  列宁故居博物馆  

  1937年建成的列宁故居博物馆是喀山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之一,至2017年整整80周年。博物馆呈现了 19世纪下半叶典型的城市木屋结构建筑。在这座房屋中列宁一家仅生活了9个月,但是这段岁月却对列宁政治生涯有着重要影响,在这里列宁开始研究马克思的资本论。故居中拥有纪念展品、照片和书籍以及文件资料,为游客们呈现了当时列宁一家的工作生活状况的详实情况。 

  喀山大学 

  从列宁故居博物馆的小楼可以看到外面的列宁花园,花园后面就是著名的喀山大学。成立于1804年的喀山大学,是俄罗斯继圣彼得堡大学和莫斯科大学之后的第三所大学。该校在数学、化学、医学、语言学等方面在俄罗斯享有很高的声誉。喀山大学主楼二层是大学历史博物馆,也是每位想了解大学的游客们的必游之地。俄罗斯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著名数学家罗巴切夫斯基和列宁都与这里有过不解之缘。追寻名人的足迹和气息,千万别错过伟大数学家罗巴切夫斯基曾经学习工作过的教室,也不要错过为伟大文学家托尔斯泰带来灵感的走廊,更应该在列宁曾经学习过的座位感受一下。  

  俄罗斯的母亲河伏尔加河 

  伏尔加河是欧洲最长的河流。在鞑靼斯坦共和国境内,伏尔加河满溢时可达43公里宽,景色壮观。游客们可以选择伏尔加河上游船观光项目,不仅能欣赏沿岸美丽的风光,在一些沿河景点作短暂停留,还可以在游船上观看聆听鞑靼特色的歌舞、学做民族手工艺品、进行地参加欢乐舞会。 

    

  完备的旅游设施 

  不仅有让人铭记的景点,喀山的酒店设施完备,市内交通也十分便捷。在喀山,还有很多制作简单且味道鲜美的菜肴让人忘怀。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土豆和肉馅制成的被称为艾奇珀希玛克的三角包,土豆泥和小麦粥制成的饼科斯特贝,还有蜂蜜制成的甜品恰克恰克。除此之外,红菜汤和煎肉饼在餐桌上也能常见。喀山人最喜欢的饮品是添加了圣约翰草,百里香等当地草药的红茶,红茶的醇厚,伴着草药沁香让人难忘。 

  据说北京到喀山的高铁正在酝酿中。那时,北京到喀山将会更加便捷。2016年,喀山已接待了一万多中国游客,中国国旅总社推出的两条俄罗斯游的路线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客人,而20186月将这里举办的足球世界杯更将助力喀山旅游的崭新发展。 

  空气中弥漫着清新,街巷中透露着有序,人们相遇中交融着和谐,有历史的沉淀,有独特的建筑,有如画自然景观的喀山,留给人太多的惊喜和回忆……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