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旅游

《杭州全域旅游地图》诠释旅游新概念

2018-02-01 13:28:00 来源: 作者:沈春薇

国家旅游局确定2018年的旅游主题为“2018全域旅游年”。为了充分展现全域旅游实践下的杭州,由浙江省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和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编印的《杭州全域旅游地图》131日在浙江杭州公开发布

 

据了解,2007年以来,浙江杭州以旅游西进战略和旅游国际化战略,通过对杭州主城区,以及萧山、余杭、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临安七个区、县(市)经济文化、生态产业等资源的整合,全面提升杭州品质旅游,“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开始萌芽。2011年,杭州旅游全面推进旅游全域化战略。2016年,杭州市提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深化和完善旅游发展体制机制为动力,创新谋划并实施好杭州“旅游全域化”发展战略,并取得初步成效。地图全面展现杭州自2007年以来全域旅游丰硕成果,地图浓缩了自然生态、文史古迹、亲子度假、特色小镇、绿色骑行等内容。集中介绍近几年大热的乡村游,其中的下姜村、江南慢村、阳山畈村等3A2A景区村落都是游客非常感兴趣的热点目的地。地图整体风格采用剪纸、卡通两种设计元素,画面由简洁的线条、灵动的人物剪影、符号化的模型组成,色彩选取明快的蓝色、绿色为主色调,整体营造轻松愉悦的阅读体验。在纸张上,选择轻薄的特种纸更好地还原色彩,提升质感。特别值得一提此次首次尝试拓扑地图表现手法,这是一种保持点与线相对位置正确的抽象地图,常用于地铁等轨道交通表现。这种表现形式识图相对简单,地图表现更加美观和直接。

 

G20峰会后,浙江省杭州市在旅游宣传品上不断丰富和提升,陆续推出《杭州一瞥》、《杭州故事》、《后G20游杭州》等优秀宣传品。《杭州全域地图》在全市部分宾馆饭店、旅游咨询中心、集散中心免费发放给游客。2018年,市旅委将更新地图内容,增加地图印量,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