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调研组赴宁夏开展联合调研

2014-08-15 13:29:00 来源:民革中央 作者:
                                     

2014年57日至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民革中央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调研组赴宁夏,就黄河上游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联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黄河黑山峡河段,并与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的情况汇报。双方就黄河上游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开发的可行性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齐续春在座谈会上指出,黄河上游河段水资源开发工程的辐射带动作用显著、意义重大。这一工程是西北五省区人民的共同期盼,惠及全国,有利于黄河安澜和河道生命健康,有利于建设中国西北高原生态粮仓、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有利于西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有利于加快西部欠发达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要站在国家战略高度,用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黄河上游水资源配置工程。

                                  

在宁期间,联合调研组还先后深入吴忠市、中卫市等地,实地考察节水灌溉示范基地、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沙坡头防沙治沙建设工作等,听取黄河综合治理和农田水利建设汇报。齐续春指出,宁夏要利用好本土资源优势,加快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建设步伐,积极打造西北生态粮仓、健康安全食品基地。齐续春强调,政府要和市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产业化、市场化、企业化的黄沙治理路子。要深入总结推广成功经验,积极利用现代科技开展沙漠生态防护,造福一方百姓,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青山绿水。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理事会主任、党委书记李成玉,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国家开发银行监事长、党委副书记姚中民,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铁军参加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政府副主席屈冬玉,政协副主席、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张守志陪同调研。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