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调研指导四川旺苍县万山乡教育实践活动大山深处的牵挂——马华调研指导旺苍县万山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闻

2014-08-08 09: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烤着疙瘩火,马华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交心谈心。 

    根据广元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常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分别联系一个乡(镇),市委书记马华联系旺苍县万山乡 

    夜宿农家接地气,走进深山访远亲。2014032223日,马华深入万山开展“慰问困难群众、坝坝会听意见、进农家拉家常、住农户访民情、同劳动助春耕、走访调研扶贫”等活动,面对面真心诚意听民声、查民困、解民难,感悟群众路线怎样走、改革发展怎么做,实地指导万山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09年以来,马华一直联系万山乡,经常关注着万山的发展变化,每年都至少2次到万山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与他们一道谋划综合治贫。 

    阳春三月的万山,水泥路盘绕在山腰上,红漆穿斗瓦房掩映在油菜花海中,房前房后清爽干净,屋里屋外整洁有序,幸福的笑容流露在每一个村民脸上…… 

    “我是来走亲戚的,就想和大家摆摆‘龙门阵’、‘拉拉家常’” 

    万山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马华一直牵挂于心。22日上午,马华一到万山,就直接前往菊花村困难户刘德强、赵大军、李军修等家中。 

    “在我心里,万山是我的家乡,大家是我的亲戚。隔一段时间不来,我就会想念大家,就想和大家摆摆‘龙门阵’、‘拉拉家常’。” 马华开宗明义,道出了心中的牵挂:“认了亲戚,越走才越亲,这次来最想听听大家对我们开展群众路线及今后综合治贫的意见和建议。” 

    马华的话,一下子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现在你们的主要收入靠什么?”,“外出打工,在家养羊”,“发展产业有哪些困难?”,“主要是缺资金”,“有什么急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就想看到广元和旺苍本地的电视节目”……看厨房,察卧室,马华同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 

    马华要求当地干部走群众路线,必须带着真情实感,察民情、顺民心、解民难,解决好大家的所想所盼。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好带头示范,切实关心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好发展产业需要的资金和技术支撑、因贫上不起大学、因病致富慢等难题,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书记的话,朴实真切,鼓舞人心。“这几天,火塘里的火格外的旺,我知道有亲戚要来,但没想到礼拜六马书记都不休息,还专门跑这么远来看我们。”刘德强握着马华的手,满怀信心地说:“我才66岁,年纪还不大,能够把产业搞好,把收入提上去。”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