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书记罗强在京拜会中国侨联主席林军

2014-08-08 09:4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近日,绵阳市委书记罗强、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在北京拜会了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市委秘书长董晓彬参加拜会。 

    林军在听取四川省侨联、绵阳市有关情况汇报后,对四川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四川省、绵阳市给予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5·12”特大地震的灾后恢复重建中,中国侨联主动争取援建北川中学,组织华人华侨为灾区重建作贡献,目前看,北川中学的建设是很成功的,我们将继续关心关注北川中学的建设和发展。通过援建北川中学等系列工作,中国侨联与四川省、绵阳市的联系也更加紧密,希望四川省、绵阳市进一步发挥各级侨联的作用,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他表示,中国侨联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侨务引资引智、大型侨务活动开展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助推四川、绵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罗强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城建设情况,感谢中国侨联一直以来对绵阳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特别是中国侨联主动请缨发起援建北川中学,使之成为绵阳灾后重建和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同时在帮助引入扶贫赈灾项目、提供就业岗位、促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等方面给予了我市大力支持,让灾区群众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他希望中国侨联继续关心支持绵阳工作,在第二届中国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举办、帮助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组织知名华商和社团来绵交流合作和投资兴业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刘以勤汇报了四川省侨联工作开展情况,感谢中国侨联对四川省侨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她说,去年以来,在中国侨联的关心指导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侨联团结全省归侨侨眷,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参与重大涉侨活动、参与支持“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加强对外文化交流、丰富工作手段、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她希望中国侨联在支持芦山县灾后恢复重建、指导支持我省重大涉侨活动、指导四川侨务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关心、指导和支持。 (绵阳日报/记者 葛永坤)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