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王菲王振会出席四川广元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广元市一季度69个项目今集中开工 总投资114.1亿元年内计划投资40.5亿元 马华讲话并宣布开工 王菲主持王振会出席

2014-08-08 09:4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321日上午,广元市举行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69 个项目开工建设,主会场设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马华在主会场讲话,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主持。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出席。 

    此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1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5亿元,一季度将完成投资7.3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领域。 

   “项目和投资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也是我们推进跨越发展的第一抓手。”马华说,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把“大项目促大发展”确定为广元“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追赶跨越”的五大战略之一,并坚定不移地狠抓落实,确保了每年每个季度都有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全市要完成560亿元投资预期,任务艰巨、压力很大。”马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经济建设兴市之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从全年一开始就把招商引资、项目促进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用心谋项目、扎实推项目、强力建项目,充分激发项目建设活力,为经济增长提供强劲持久支撑。 

    开工活动后,马华、王菲等市领导了解工贸国际广场项目建设情况。 

   “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不仅对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有支撑,同时能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及今后几年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可靠支撑。”马华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搞好征地拆迁和要素保障,为项目加快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各县区主要领导切实把项目工作抓在手上,带头带队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力争大批项目尽快落户广元并开工建设,努力以项目增投资、扩总量、调结构、促升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他希望,项目建设者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市领导邹瑾、武斌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副市长陈凯介绍全市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广元新闻网/记者 唐彪) 

   【新闻链接】本次开工项目分区域分布情况 

  市本级泡石沟防洪治理工程,总投资23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2300万元。 苍溪县有美好广场建设等12个项目,总投资418139万元,年度计划投资85239万元。 旺苍县有75万吨/年铁精粉采选等7个项目,总投资10775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44750万元。 剑阁县有首座房地产开发等13个项目,总投资139071万元,年度计划投资95071万元。 青川县有金辉实业有限公司矿山技改等9个项目,总投资762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46200万元。 利州区包括年产600吨生活用纸生产等在内的11个项目,总投资221964万元,年度计划投资61164万元. 昭化区包括卡尔城基础设施建设等在内的5个项目,总投资3371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18210万元。 朝天区有海螺水泥下游产品线建设等5个项目,总投资653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24200万元。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包括虹月医疗器械建设等在内6个项目,总投资7647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28000万元。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