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文化艺术>影视

宋丹丹与编剧口水战 于正微博暗指奇葩

2014-05-27 10:0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一连三日,编剧宋方金与演员宋丹丹的口水战一直持续,事发于日前宋丹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拍戏不是拍剧本”的观点,在编剧界引起很强反弹。《美丽的契约》编剧宋方金,发表一篇长微博,矛头直指主演宋丹丹片场随意改戏、将个人凌驾于角色之上等做法,引发了宋方金与宋丹丹之间的口水战。《美丽的契约》导演余淳日前接受采访,力挺宋丹丹,直指编剧宋方金剧本质量不佳而不得不改。2014年03月16日,宋方金再次发表长微博回应此事,并晒出《美丽契约》的剧本。此篇长微博也得到于正的转发和力挺。而于正在3月16日白天也发表了一篇微博,微博中暗指宋丹丹是奇葩,但随后秒删。   

  回应宋丹丹:逻辑混乱  

      2014年03月16日19点28分,编剧宋方金发表长微博,回应宋丹丹近日的“演戏不是拍剧本”一说,称宋丹丹逻辑混乱,“宋丹丹老师说:好剧本,她一个字不改。这个逻辑对编辑来说有点别扭,因为这个逻辑隐藏着一个潜逻辑:演员改了剧本,说明剧本烂。照此逻辑:一个人被抽一耳光,说明他该打。”并反问道:“由此牵扯出两个问题:一,说明是好剧本;二,剧本的好由谁评判?”  

  称导演余淳对编剧不尊重  

  近日《美丽的契约》导演余淳接受采访时驳斥宋方金,力挺宋丹丹,称此事件中的宋丹丹基本属于“扶老人被讹”。称宋方金所写《美丽的契约》因剧本质量不佳,而导致不得不改,自己也不愿意做编剧的工作。并且他表示,与其一直打口水战,更希望宋方金能原原本本晒出剧本,让公众做一评判。另外,余淳也对宋方金所说的被片方“求来的”等说法作出回绝,还指出了其不能按时交出剧本,导致剧组成员工作加大等各种问题。   

  宋方金在长微博中用六点来斥《美丽的契约》导演余淳对编剧不尊重,首先澄清晒剧本一说,称:“剧本早就晒了,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各大实体店以及网上都有售。”认为传播知识是无罪的。随后回应余淳导演骂他“不要脸”,宋方金认为,“都是文艺工作者,词汇量最好丰富一些。”应把语言梳理的更美好。宋方金直言“您是我见过的对编剧最不尊重的导演。”随后表示:“我是从我的角度来说的,是把我自己当尺子来量的。我想别的编剧跟你合作都会很愉快的。”  

  称与王志文陈道明刘蓓等演员合作愉快  

  宋方金提到和王志文、陈道明以及刘蓓等演员和做非常愉快,称王志文在电视剧《手机》中,对他的剧本只字未改,但他以他的表演修为对剧本做了巨大的提升。称陈道明热爱艺术,参与的深一些,但他修改剧本的方式是与编剧沟通,“他会试图说服我,也会试图说服他”。而刘蓓对他改的剧本表示改的特别好。   

  于正力挺 微博暗指宋丹丹奇葩   

  宋方金在微博中大力称赞于正,认为于正对影视业的贡献非常大,“制造了明星,又合理分配了生产关系。”于正随后在同一天的20点07分转发此条长微博,并力挺宋方金,称:“文章不错,我坚信文如其人,也不喜欢演员乱改剧本,最后还是谢谢你的表扬!”  

  而于正还在今天白天秒删了一条暗讽宋丹丹的微博,称:“演员改剧本绝对是道德败坏的缺德行为,不好你可以不接,为什么在拿完巨额片酬之后再挑三拣四?莫非真觉得自己的才华高过编剧?作为旁观者,我非常庆幸没有遇到过这种奇葩,也支持并希望被强奸的编剧晒出全套剧本,以视正听!”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