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乌镇推进金融“智慧支付”全覆盖


2015-12-15 15:42:36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12月14日,顾客在乌镇一家咖啡馆通过刷手机微信的方式支付消费金额。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从2015年7月开始,乌镇当地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全面推进金融“智慧支付”,目前已经为乌镇商户安装集银行卡、微信、支付宝“三合一”收银一体机200多户,覆盖一半以上商户,2016年将完成“智慧支付”全覆盖。乌镇正在全面推进景区本外币卡受理、线上线下支付一体化通路,同时提供景区收银一体机、ATM机、自助售票机,且均支持本外币受理,推动乌镇这个古老小镇“智慧支付”、无现金支付环境进一步优化,实现古镇与互联网金融支付完美融合。12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更多>> 深度报道

“大众创业、 ...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为何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到如此高的高度来阐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驱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呢?

科技创新 撬动...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