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北京—东京论坛”未来十年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5-10-10 13:40:49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 

“北京—东京论坛”2015-2024年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9月29日,“北京—东京论坛”未来十年(2015—2024)合作框架签约仪式在东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与日本特定非盈利活动法人言论NPO代表工藤泰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将共同主办未来十年“北京—东京论坛”。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日本财团法人国际文化会馆理事长、原联合国副秘书长明石康、前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等中日嘉宾出席仪式。

周明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北京—东京论坛”在过去十年推动实现两国民间对话的意义,特别是当前两国关系面临严峻挑战,它为两国开展对话开辟了一个独特而有效的渠道。

周明伟强调,未来十年中日双方将以两国间签订的四个政治文件为基础,从促进相互理解、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友好合作的角度出发,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工作,充分吸纳并发挥政经、学研、传媒等各方面的优势,凝聚推动中日关系持久健康发展的正能量,为促进中日关系发展、为地区的长久和平与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东京论坛”创办于2005年,是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共同发起和组织,中日两国有识之士携手合作,为促进中日关系发展、应对中日两国面临的问题、加强中日相互了解而共同搭建的交流平台。迄今为止该论坛已举办十届,每年一次在中日两国交替召开。中国外文局接力未来十年的论坛组织工作,将更充分地发挥其在新闻、出版、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在继承中创新,为改善两国关系发挥论坛更大的积极作用。(记者田泓、刘军国、贾文婷)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更多>> 深度报道

“大众创业、 ...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为何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到如此高的高度来阐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驱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呢?

科技创新 撬动...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