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将于10月下旬在北京举办


2015-10-10 13:55:0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网

4月13日,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日本非盈利智库组织言论NPO在北京举行了“北京-东京”论坛高层磋商会,图为会议现场。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4月14日讯(记者 李佳) 4月13日,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日本非盈利智库组织言论NPO在北京举行了“北京-东京”论坛高层磋商会。经双方共同协商决定,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将于10月下旬在北京举办。

创办于2005年的“北京-东京”论坛已进入“第二个十年”的新阶段。根据去年达成的协议,在新的十年中,双方将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通过民间对话,为推动两国克服双边关系面临的困难,解决两国间存在的问题,凝聚维护两国关系持久健康发展大局的正能量而努力,使论坛成为更具强大影响力的对话平台,为在两国形成健康舆论环境作出贡献。第十一届论坛,必将朝着务实地面向上述目标踏出坚实的第一步。

双方就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的主题和分论坛设置等议题达成一致。大会主题为“发展长期健康中日关系需要克服的困难和采取的措施”(副标题:亚洲的新未来和中日两国应发挥的作用)。论坛将设双边与外交、经贸、安全、媒体文化及特别对话等分论坛。主办方将在论坛发布“北京共识”。此外,双方将于今年7月中旬起围绕中日关系展开民意调查。

出席此次高层磋商会的中日双方人士有: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前主任赵启正,中国前驻法大使、外交学院前院长吴建民,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启新,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李薇;日方论坛执行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国际文化会馆理事长明石康,执行委员会副委员长、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执行委员会副委员长、日兴调查中心株式会社理事长山口广秀,论坛日方运营委员会委员长、日本非盈利智库组织言论NPO代表工藤泰志。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更多>> 深度报道

“大众创业、 ...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为何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到如此高的高度来阐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驱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呢?

科技创新 撬动...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