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国家档案局发布《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第六集:山口定吉


2015-08-18 10:35:0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 国家档案局16日在其官网发布了《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第六集:山口定吉。

根据第六集摘要,据山口定吉1954年8月21日笔供,他生于1920年,日本千叶县人。1940年参加侵华战争,1945年8月被俘。

重要罪行有:

1942年10月,在山东省泰安县,将一名约30岁左右的中国妇女“押倒在地上而强奸了她”,其后隐藏在一边的中岛也将她强奸了。

1942年12月,在山东省福山县,“捕捉了1名约22岁的中国妇女,将其带到村庄,用刺刀威吓着她”强奸了。

1943年2月,在山东省临清县,“有1名约40岁的妇女和1名约6岁的小孩,松井奔到跟前,怒骂着她,而很快的用刀向她前肩斩去,其妇女就叫了一声小孩子,向小孩那里扑去,后遭受由头向脸斩下来,将她斩杀了。小孩哭着向着母亲那里爬去,于是由背后斩他,同时又往他的背中刺去”杀害了。在“进入一家民房时,见三小队长松井曹长和大谷上等兵2名,用木棒插入一名约40岁的妇女的阴部去,进行了暴行了,我那时听大谷上等兵说,长的好,于是我就将扁担交给大谷,用尽力的插入了妇女的阴部去,而虐杀了她”。

1944年9月,在泰安县,对1名约35岁的中国农民“进行灌凉水”,“使其吐血,陷于半死,而不能说话”,“2天后他就死了”。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更多>> 深度报道

“大众创业、 ...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为何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到如此高的高度来阐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驱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呢?

科技创新 撬动...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