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国家档案局发布《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第四集:三神高


2015-08-18 10:32:2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 国家档案局14日在其官网发布了《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第四集:三神高。

根据第四集摘要,据三神高1954年8月1日笔供,他生于1921年,日本山梨县人。1942年参加侵华战争,1945年8月被俘。

重要罪行有:

1942年6月,在山东省临清县城驻扎时,月吉军曹为了治疗自己的性病,“经常的命令分队员要取来活人的脑浆”,三神高对横仓一等兵说“要去讨伐的时候把它搞来”,因此在“某村庄杀害了中国人民(性别年龄不详)将该农民的脑浆拿回来了,当时我将该脑浆烧好装在水壶里给月吉军曹当作治性病的药使用”。在临清县城内,还“利用权力强奸了2名18岁至20岁的朝鲜妇女”。

1942年8月,于山东省馆陶县,对2名抓来的中国和平农民男子“进行了刑讯”,以“该农民一言不发为理由,大八木少尉又说‘叫新兵进行锻炼胆量’”,“使我以下6名用枪刺照该农民的胸部进行突刺杀害埋于坑里”。

1942年8月至10月,于馆陶县,“利用权力对2名20岁左右的朝鲜妇女进行了4次强奸”。

1943年2月,在临清县,在夜间“对约1000名抗日军(根据情报而知的)进行了彻底的攻击”,奉命“发射了40发炮弹,其中并发射了催泪性、窒息性的瓦斯弹12发,由村庄逃出来者在城外有架着的重机枪等着他们,从而大量屠杀了370名抗日战士及和平人民。当我侵入村庄内亲眼看见的被害情况--在村庄内外的3个地点,有抗日军及居民一个垒一个,并大部分都用手巾蒙着嘴,由鼻子里还流着水,脸变为紫色”。

1943年1月至6月,在临清县城内,“利用权力对2名朝鲜妇女(18岁至20岁)进行了10次强奸”。

1943年8月27日前后,在山东省堂邑县,向和平住民村庄的土墙,“发射了5发榴弹”,“炸死了15名和平人民”。

1944年6月至12月,在山东省广饶县,“对2名18岁至20岁的朝鲜妇女进行了4次强奸”。

1945年4月,在山东省胶济线训练的归途,“有1名中国和平农民男子(40岁左右),借口以该农民横穿过联队炮分队和大队炮分队的中间为理由”,“命令木村伍长用标杆子照该农民的后头部,将其活活打死”。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更多>> 深度报道

“大众创业、 ...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为何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到如此高的高度来阐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驱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呢?

科技创新 撬动...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