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国家档案局发布《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第一集:杉下兼藏


2015-08-17 10:19:2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崔清新 肖泰景)国家档案局11日在其官网发布了《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第一集:杉下兼藏。

根据第一集摘要,据杉下兼藏1954年11月29日笔供,他生于1901年,日本岐阜县人。1932年2月参加侵华战争。

重要罪行有:

1932年2月3日,“在上海天乐寺南方约8公里之某村,由于中队下命,全部射击,推测造成杀害中国人民30名之事件”。

1932年2月5日,出于“仇视中国人的心理”,“决定要斩杀100人”,“同时,亦令部下这样去做”。“在上海江湾镇复旦大学后巷北街口,我亲自将1名约有7岁左右的小孩捕捉后,放在石头上,再用石头砸死,并将尸体投入附近江中”。

1932年2月19日,“将陆家桥火灾中逃出来的年约6岁的小孩1名捕捉后,放在门口的石头上,用石头砸死,并将尸体投入正在烧着的房中”。

1932年2月25日,“在上海江湾镇附近地区,将细菌……共计投入21个井中”。

1932年4月20日,“在上海大场镇南侧约1公里的阵地内……由师团带来中国老百姓10名作为假设敌,使用部下第二小队60名士兵,用步枪和轻机枪将假设敌完全射杀”。

1932年4月21日,“在上海市吴淞路北侧电影院前的妓女馆内,我用手枪威胁并鸣枪一声,将1名17岁的妇女进行强奸”。

1937年10月3日,在河北省尧山村横渡砂河时,“发现有1名约有15岁的拉骆驼男人”,令部下“用手枪射杀”。

1937年10月30日,“侵入河北省赞皇城,由北关到大庙前的大街某商店内,将1名中国人,男,年约30岁前后,用军刀由胸部刺杀”。又“发现有2名年约40岁的男人,我用十四年式手枪连放4发,将该2人射杀”。

1937年11月5日,“在山西省昔阳县松登村内……有1名50余岁的中国人由村的西头跑来”,令部下“用手枪射杀”。

1937年11月7日,“在榆次西北方向的六堡镇,我亲自用手枪将2名中国人,发问是谁后射杀”。

1937年11月8日,在榆次县龙田村,因一同伙“突然受伤,所以在村内全部检查并逮捕村民7名,其中1名送交师部,将下余6名缚在该村北约2公里的田地内的树上,令部下两个分队用步枪和手枪射杀,我亲自用手枪射杀2名,并用军刀重新刺杀”。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更多>> 深度报道

“大众创业、 ...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为何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到如此高的高度来阐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驱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呢?

科技创新 撬动...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