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乌鲁木齐的“798”——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


2015-08-12 09:54:24     作者: 本刊记者 虞向军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2009年4月,在原新疆七一纺织厂闲置的厂房里,诞生了新疆首座创意产业集聚区——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目前,园区已发展成为拥有90余间艺术工作室,近10000平方米艺术创作空间的集合型艺术产业基地。

7坊街展现出来的文化元素是丰富多彩的,不论是现代艺术、先锋艺术还是民间艺术在这里都能找到一席之地。

在这里,观众可以欣赏到书法、绘画、陶艺、泥塑、手工艺品、民俗服饰、摄影等作品。普通市民可以和这里的艺术家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

2011年起,7坊街又先后与北京宋庄、今日美术馆、上海田子坊等文化机构达成了交流合作议项。

7坊街将成为新疆现代文化最耀眼的一个名片

7坊街里的涂鸦

7坊街中的雕塑

地里木拉提·吐尔地的油画作品表现了对新疆民俗、自然景观深切的爱

泥塑大师王忠民醉心于火焰山的红土,经他的手创作出来的泥塑作品,让新疆的民族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建东手工泥塑原创基地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单秀梅是最早入驻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的艺术家之一

单秀梅制作的56个民族布艺娃娃

唐蕊服装工作室致力于民族元素服装的设计和制作

新疆雅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致力于新疆本土文化市场挖掘与推广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更多>> 深度报道

“大众创业、 ...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为何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到如此高的高度来阐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驱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呢?

科技创新 撬动...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