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丹麦大使裴德盛谈中国“两会”


2015-03-12 09:29:57     作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

“我已经参加了5次中国的‘两会’了,我认为这次是最棒的一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新一届党中央的智慧领导下,中国正走在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上,对未来的发展更加明确和清晰。这次“两会”在很多方面都给出了非常详细的说明,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的雄心勃勃。”丹麦大使裴德盛3月9号于丹麦驻华使馆分享他对2015年中国“两会”的解读时说道。

此外,裴德盛大使当天还就备受关注的经济发展、反腐败、国际间合作、环境污染以及能源使用等议题接受了采访。

一带一路:雄心勃勃的亚欧共赢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3月8日在北京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明2015年中国外交的一个重点就是全面推进“一带一路”。

对于“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裴德盛表示,“中国提出的这个雄心勃勃的‘一带一路’计划是非常令人惊喜的,它不单单体现了中国强大的自信,更意味着中国将要进一步紧密的连接起路上、海上丝绸之路上亚洲和欧洲的各国。”

他认为,“一带一路”计划表明了中国开放的心态和愿意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态度,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同时,它是在国际自由贸易的框架下各国实现自由贸易,这不仅让地处亚欧洲各个区域的国家在各个领域可以进行合作和互相的协作,还能帮助各国“走出去”,跟世界其它国家进行沟通交流、商贸往来。

他盛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互利共赢的计划,丝绸之路上的各国一定会从中获益。这也将会为中丹、中欧和亚欧各国带来很多合作的可能性,例如,丹麦的海运公司在航海技术领域全球领先,这其中就会有很大的机遇和合作空间。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也将会实现联动效应,带动其他各国的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走绿色环保的发展道路

“中国政府要控制能源消耗总量,并将环保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我认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最重要的部分,这体现了中国政府的决心和对未来发展的总体规划。” 裴德盛表示,“当听到李克强总理提出对环境污染宣战时,我对中国治理环境污染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作为具有先进绿色能源技术的国家,丹麦在建设绿色经济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丹麦很乐意为中国提供必要的帮助,同中国进行环境治理方面的合作。裴德盛说。

对于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下调至7%,裴德盛大使认为,7%的经济增长仍然是相当高的经济增长水平,这同 “实现中国梦”和“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一起,是中国政府向中国人民传达的使其生存得更有尊严和生活更加富裕的信息,是中国政府向世界传达的有了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世界经济也会一同受益的信息。

此外,裴德盛还表示在支持小微经济贷款和农业发展贷款等方面,本届政府也制定了详细的计划,这有利于活跃市场经济,让资源得到更有效的配置。

反腐:对腐败“零容忍”

“对于反腐败,中国政府实行了强有力的措施,对于腐败的‘零容忍’是本次‘两会’我印象非常深刻的部分。丹麦是世界上最廉洁的国家之一,所以“反腐败”是我们非常关注的议题。” 裴德盛表示。

2014年,中国国家信访局代表团对丹麦进行了一次非常成功的访问,信访局局长同丹麦外交部长交换了“反腐败”相关合作的意见。2015年1月,在丹麦议会审查员访问中国时,又同中国信访局相关人员针对现有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我们非常高兴及满意的看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反腐败”的议题,同时,我也看到中国与丹麦在“反腐败”的相关合作有非常广阔的前景,这对于促进中丹两国友谊,加强国际合作是非常重要的。”裴德盛说。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3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更多>> 深度报道

“大众创业、 ...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为何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到如此高的高度来阐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驱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呢?

科技创新 撬动...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