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视频


第九届驻华外交官烹饪赛“外交官环球漫游”邀请赛完美落幕

2015-12-08 18:35:00     作者: 本刊记者 周琳 摄像、剪辑/王昱    字号: T|T    来源:


由中国国际外交公关协会主办,DIPLOMAT外交官杂志,环球漫游随身WIFI、安徽古井贡酒、欣和企业、穷游网、奥伦多国际传媒等多家机构联合举办的第九届驻华外交官烹饪赛“外交官环球漫游”邀请赛11月29日在北京乙十六会所圆满举行。

本届驻华外交官烹饪赛主题为“一带一路,一起品尝世界吧。”为此要求参赛驻华使馆以此推出命题菜肴现场烹饪,选手以个人,家庭,组合等多样形式参加,分煎炒烹炸多样形式,10分钟内完成作品并交由中国烹饪协会组成的评委代表团现场打分并颁奖。

报名参加本次驻华外交官烹饪赛的国家有40个,进入决赛为18个。是真正一次高水准高技巧的外交官厨艺大赛。

由俄罗斯文化中心全体派出的俄罗斯代表队以“一带一路之俄罗斯”作品获得最高分,荣获金奖。葡萄牙使馆派出了以大使夫人携3个孩子为主的“一带一路之葡萄牙人”作品获得银牌。白俄罗斯使馆主打情感牌,以灿烂缤纷的服装,精湛餐饮汇合的高颜值代表推出作品“我们白俄罗斯人”荣获铜牌。

除此之外,希腊、乌克兰、叙利亚、德国、印度、斯里兰卡、立陶宛、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吉尔吉斯、突尼斯、土耳其、韩国、巴基斯坦等国也是创意无限精彩连连,分别获得“最佳厨艺奖”、“最佳组合奖”、“最佳创意奖”。其中的菜名也是散发着本国情感,如“一带一路之贝尔格莱德”、“一带一路之祖国卫士”、“一带一路之爱琴海”、“一带一路之布加勒斯特”、“一带一路之来自星星的你”、“一带一路之丝绸文化”、“一带一路之大马士革”……

最后,中国代表队以16位屈浩烹饪大师弟子们组成“外交官环球漫游”联合菜系,现场征服了所有驻华外交官味蕾,完全折服于中国烹饪艺术的博大精深。

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张大海先生在比赛中不停感叹:“意想不到外交官作品如此精彩,我们协会愿意为一带一路美食旅游文化积极推进。”

突尼斯驻华大使、立陶宛大使、葡萄牙大使夫人、白俄罗斯驻华参赞等诸多外交官都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赛事一展厨艺,促进本国与中国之间的人文和文化交流。未来,还有希望拜中国烹饪大师学艺,最好是私厨菜才过瘾。

驻华外交官烹饪赛组委会秘书长、活动策划创始人,奥伦多国际传媒总裁任家语女士介绍,被誉为“舌尖上的外交”的驻华外交官烹饪大赛自2006年始已经在北京、上海、香港、天津、柏林等地成功举办了九届,得到了200多家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外交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每次活动均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为中国烹饪文化在世界上的传播,增进中西文化的交流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被誉为“最具有国际化,最具有民族特色,最具有历史意义,最具有时代风采”的高端大型活动经典品牌代表。

 

附:外交官烹饪赛历届主题:

2006年12月16日第一届外交官烹饪赛,主题:“你好北京”hello beijing.

2007年第2届:“激情大上海”,

2008年香港和北京联合第3届,:完美中国,加油奥运”,

2009年第4届北京:“东方阳光,世界盛宴”,

2010年第5届上海世博:“欢乐上海,精彩世博”

2011年第6届天津:“国际天津,品味邮轮”

2012第7届北京,主题:“不离北京,不远欧洲。”

2013第8届德国柏林,主题是:舌尖上的外交,中德40周年庆贺。

2014特别赛;“致敬紫禁城”

2015第九届北京:“一带一路,一起品尝世界吧。”

 

本次外交官烹饪赛代表队菜名:

1 乌克兰Ukraine代表队 菜名:一带一路之保尔柯察 Pavel Korchagin

2 世界邦吉尔吉斯Kyrgyzstan队 菜名:一带一路世界邦World Union

3 叙利亚Syria代表队 菜名:一带一路之大马士革Damascus

4 土耳其Turkey代表队 菜名:一带一路之丝绸文化Silk road culture

(开场演出:李美儿 阿拉伯热舞----欢迎来到一带一路)welcome to One belt one road.

5 立陶宛Lithuania代表队 菜名:一带一路之维尔纽斯Vilnius

6 葡萄牙代表队Portugal, 菜名:一带一路之葡萄牙人Portuguese

7 印度India代表队 菜名:一带一路之宝莱坞Bollywood

8穷游Germany代表队 菜名:一带一路之穷游故事qiongyou story

9斯里兰卡代表队 Lanka 菜名:一带一路之斯里兰卡的美人们

The beauties of Sri Lanka

10 突尼斯Tunisia代表队 菜名:一带一路之祖国的卫士The guardian of the motherland

11 塞尔维亚 Serbia代表队 菜名:一带一路之贝尔格莱德Belgrade

12 韩国 Korea代表队 菜名:一带一路之来自星星的你My love from the stars

13 白俄罗斯Belarus代表队 菜名: 一带一路之我们白俄罗斯人We Belarus people

14 俄罗斯Russian代表队 菜名:一带一路之俄罗斯Russia

15 罗马尼亚Romania代表队 菜名:一带一路之布加勒斯特Bucharest

16希腊Greece代表队 菜名:一带一路之爱琴海Aegean Sea

17 巴基斯坦Pakistan代表队 菜名:一带一路之巴基斯坦Pakistan

18 印度India代表 菜名一带一路之新德里New Delhi

19 古井贡代表联手立陶宛大使 菜名:一带一路之古井贡Gujinggong

20中国厨师代表14位后厨出品联手外交官环球漫游菜系

21 蚝爷表演 菜名: 一带一路之中国人Chinese

伟华表演 一带一路之外交官DIPLOMATS

(中国厨师表演秀:马义雷 李佳豪 费明忠 马义侠 腾君博 王俊华 马宪鲁 石兆平 文举儿 刘京 石涛 冯云 齐少臣 李朋 )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重要声明

我社从未在地方上设立诸如记者站、工作站、联络站、事业部、文化公司之类的机构,特此声明。《今日中国》杂志社

更多>> 深度报道

“大众创业、 ...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为何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到如此高的高度来阐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驱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呢?

科技创新 撬动...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更多>>在线调查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