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灿烂的中国文明》网站翻译工程在京举办合作签约仪式


2015-03-18 08:51:34     作者: 刘澄子、李媛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灿烂的中国文明》网站翻译工程签约仪式现场

3月17日,中国外文局和中国文化研究院在京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建设大型中国文化网站《灿烂的中国文明》网站翻译工程。英文版《灿烂的中国文明》网站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于2015年年底上线,为西方国家读者提供一个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文明的新平台。

《灿烂的中国文明》网站将中国文化精华编撰成18个系列300个专题,网站内的每一个专题均有中港两地的专家学者担任顾问与主编,以保证内容的准确性和学术的权威性。

中国文化研究院理事会主席李业广

据中国文化研究院理事会主席李业广介绍,网站现有繁体、简体两种版本,影响力覆盖全球华语世界。此次与中国外文局合作,在原有基础上增加英文版,将使《灿烂的中国文明》网站成为对英语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窗口。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发表讲话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表示,很高兴同中国文化研究院合作,为建设《灿烂的中国文明》网站翻译工程而贡献力量。这是一项宏大的跨文化传播工程,传播中华文化,增进外界对中国的了解是长期和艰巨的任务,我们期待《灿烂的中国文明》网站英文版翻译工程顺利进行。

董建华先生作为中国文化研究院督导委员会主席一直对网站创建英文版十分关注,他说,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必须做成最高质量的英文版。著名企业家,中国文化研究院理事会副主席李兆基博士对英文版的建设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中国文化研究院创办的大型文化类网站《灿烂的中国文明》自2000年开通以来,覆盖面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海外读者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网站曾荣获联合国颁予的“世界最佳文化网站”大奖。该网站还多次荣获香港、内地、海外各种奖项,并被中央十二部委主办的“寻找美丽的中华”社会教育活动(2007-2009)确定为推广中国文化知识的电子平台,网站内容被中央文明办官方网站《中国文明网》全面移植、推广。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3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更多>> 深度报道

“大众创业、 ...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为何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到如此高的高度来阐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驱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呢?

科技创新 撬动...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