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溧水梅花节盛大开幕 精彩系列活动奏响春之乐章


2015-03-05 10:21:52     作者: 王 媛    字号: T|T    来源:

 

疏影横斜,暗香浮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傅家边的万亩梅海,绽放的生机正在枝头渲染......201531日新年的第一个周末,傅家边梅花山上,就“挤”满了来自各地赏梅踏青的游客。经过春节的几天长假,不少市民表示在家闷坏了,出门探春已然成为了一种自我调节的方式。

其实,自2000年起至今,已是溧水梅花节成功举办的第15个年头。来溧水赏梅有何特色呢?

万亩的七彩梅花、独特的丘陵地势、自然的生态环境,让这里仿若真正的世外“梅”源,站在山坡上,便能把美景一览无余。记者获悉,傅家边梅花山上,不仅拥有紫、粉、蓝、绿等100多种乡村梅,还有蓝色、绿色和其他混合色的罕见梅花。除此之外,漫步园内,游客们也能体验采摘垂钓等多种休闲活动,更能品尝到特色新奇的农产品。

记者获悉,本次梅花节以“青春、运动、梦想、自然、健康、生态”为主题,在南京后青奥时代机遇的影响下,也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包括“千人骑行游溧水”、“我把溧水e出去”、“我在溧水有棵果树”、“小小草莓侦察兵”、“运动我最美、山地马拉松”等9大系列活动,希望在打响“十里梅林,万里梅海”的同时,更拉动了全区其他景点的游客量,农产品的销售量,更重要的是,带动溧水整体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多功能协调发展。

十多年来,溧水人民以梅为煤,广交四海朋友,溧水也逐步做到做强旅游品牌,对外展示了改革开放的良好形象,吸引了一批批的客商前来投资兴业,与溧水人民共同谱写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诗篇。我们深信,未来在溧水古老的土地上,梅花将开的格外艳、格外香,溧水的春天将格外生机盎然。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5-03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更多>> 深度报道

“大众创业、 ...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为何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到如此高的高度来阐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驱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呢?

科技创新 撬动...

当前,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步入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速的放缓,更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