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旅游

2018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合作备忘录在京签署

2018-01-15 16:30: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 周琳
   1月12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和白俄罗斯体育旅游部副部长波尔特诺伊在国家旅游局签订《中白旅游合作文件》,并随后在使馆举行了2018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新闻发布会,白俄罗斯将考虑扩展免签入境政策,开启新航线,开辟旅游新路线,并推出一系列旅游年活动,吸引中国游客,加强两国间合作往来。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右)与白俄罗斯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波特诺伊(左)出席中白旅游合作文件签署仪式。

  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开启

  在《中白旅游合作文件》签订前,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和白俄罗斯体育旅游部副部长波尔特诺伊举行了会谈,就加强两国间合作往来交流磋商。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右)和白俄罗斯体育旅游部副部长波尔特诺伊(左)会谈。

  波尔特诺伊部长表示:中白两国有悠久的历史,有很多共通之处,合作潜力巨大。2018年白俄罗斯旅游年,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白俄罗斯来,白俄罗斯将考虑扩展免签入境政策,开启新航线,开辟旅游新路线,继北京到明斯克的直航之外,希望在上海、广州等城市开通直航。

  波尔特诺伊进一步指出,旅游年的首要目标是扩大游客规模,增强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交流。这需要双方媒体加强信息交流宣传,让两国民众更好的彼此了解。今年旅游年白俄罗斯将邀请中国媒体、专家、旅行商等到访白俄罗斯,考察交流。

  杜江局长表示,两国历史文化有很多共通之处,两国旅游交流合作有非常独特的作用,促进经济发展和合作,更重要的是可以促进两国民众交流了解。这是两国关系走的好,走的远的关键。上合组织4月在武汉举行部长会议,欢迎白俄罗斯派高级别部长出席会议。并建议白俄罗斯关注武汉这个大市场,可以考虑开设直航。

  中白旅游合作进入新阶段

  12日下午,在白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了2018白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新闻发布会,白俄罗斯体育旅游部副部长波尔特诺伊和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波尔特诺伊表示:两天前,白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在重庆举行了开幕式。今天在国家旅游局我们签订了《中白旅游合作书》。两国间有很好的发展关系,两国有很大发展潜力,我们决定举行一系列大型活动。中白在历史、政治、经济等方面有很多共同点,比如: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重要国家,白俄罗民众很喜欢中国。中国经济体量已经达到世界第二位。白俄罗斯访华团体和民众来到中国,感觉到中国的热情,像到家了一样。

  他说,旅游年举办一系列活动,目的就是为了促进两国民众了解沟通。今天我们就签证问题、新航线、媒体广告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磋商。我们会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中国,也希望中国媒体多宣传白俄罗斯,让更多中国朋友知道白俄罗斯是美丽,绿色,安全的国家。


  白俄罗斯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波特诺伊(左)与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基里尔鲁德(右)举行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开幕式新闻发布会。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表示:白俄罗斯不大,但是很漂亮,很多中国人不是很熟悉。我们的面积相当于广东,人口相当于海南。我们是内陆国家,没有海,但是有很多河流,很多购物中心。

  在旅游合作方面,我们和重庆、上海、北京的大型旅游公司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很多中方公司感兴趣,务实的线路,白俄罗斯到欧洲的线路,还有经典的红色线路。因为我们历史悠久,比如俄国社会主义革命第一次共党会议是在明斯克举行,苏联解体的会议也是在明斯克举行。

  在签证方面,去年五月份两国元首,解决旅游签证互换政策,尽力促进签证自由化,2015年准备签订团组签证优惠,因为技术问题没有解决,现在正在抓紧进行。北京到明斯克中国国航的直航已经开通,现在尽力准备开通新航线。

  在接待能力方面,白俄罗斯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为了让中国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在中国游客集中的公共场所都有俄语和中文。我们的宾馆有来自中国的酒店餐饮集团,比如明斯克的北京饭店。也有银联支付,在中国餐厅你还可以吃到兰州拉面。重庆的合作伙伴也准备去开火锅店。

  鲁德•基里尔大使先生欢迎中国民众到白俄罗斯做客,更近距离了解白俄罗斯历史文化。

  据悉,重庆-白俄罗斯旅游推介洽谈会10日在重庆举行。白俄罗斯体育旅游部副部长波尔特诺伊在会上宣布,2018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正式开幕,希望更多中国游客前往白俄罗斯旅游。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