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旅游

“新侨诺富特”着力创建“绿色饭店”获收效

2017-09-06 07:22:00 来源: 作者:孙莉
   坐落在崇文门商圈的北京新侨诺富特饭店有着60多年悠久历史,隶属北京首旅集团,是一家由法国雅高集团管理的国际化四星级商务酒店。

  多年来,酒店以不断提升宾客满意度为发展目标,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全力打造坚持绿色管理,倡导绿色消费,保护生态和合理使用资源的绿色饭店。

  2012年,饭店参与了旨在“为顾客提供符合环保、健康要求的客房和餐饮”的雅高酒店集团可持续发展项目——“21世纪地球”,并在2014年成功通过了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多年来饭店实行多项措施,在环保、节能诸多方面发力,并不断致力于积极参与集团和社会的各项环保公益活动,取得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自2014年5月开始,饭店参与雅高“为地球植树”项目。在客房摆放减少棉织品洗涤的提示牌,建议入住两晚以上的客人,变每天更换棉织品为每两天或两天以上更换。截止到2017年5月份,仅此一项,就使酒店各类棉织品的洗涤费用累计节约10万多元。饭店将节约的部分费用捐赠给滋根基金会,用于环保植树项目,共种植树木400余棵。





  饭店紧扣绿色消费的主题,在点点滴滴下功夫:在各个餐厅,力推“光盘行动”,鼓励客人做“光盘族”减低浪费,并现场奖励光盘客人。把80%的区域都安装了节能灯,所有龙头都安装了节水装置,使得2017年上半年总能耗相比2016年下降了6%,有效的降低了能源的消耗。不仅如此,酒店几年前就增加了向客人提供自行车租用的服务,建议客人少开车、多骑车,鼓励客人绿色出行,减少碳排放,追求健康生活。




  为更好的回馈社会,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酒店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2017年7月,酒店在迎来63周年店庆之际,携手北京同心互惠公益机构开展爱心活动,为贫困家庭、务工人员及子女捐赠衣物共计千余件,酒店高层还带员工走进宏远启智智障人士服务中心,为智障儿童送温暖,捐赠了食品及生活用品。




  饭店认为,绿色企业文化是企业价值观的一种体现,它为员工提供了一种共同的理念,也给他们的日常行为规范提供了指导方针。2017年,酒店正式启用办公软件系统,倡导“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和打印机的使用。鼓励员工多爬楼梯少坐电梯,使员工锻炼了身体,为酒店节省了电能,更使得节能环保成为上上下下的共识。

  创建绿色酒店、实施绿色营销,是酒店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北京新侨诺富特饭店将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以“安全、健康、环保”三大理念为核心。在创建绿色饭店中,塑造绿色企业文化,更好的开源节流,降低经营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为酒店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