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旅游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于下月举行

2017-07-21 13:51: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骆元军
主会场所在地:贵州兴义万峰林景区

  主题为“天人合一•健康生活”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2017年8月15日-16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在7月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宣布,由贵州省发起的国际旅游组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于本届大会期间正式挂牌成立。

    从2015年起,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已在贵州持续举办了三年,大会在推动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融合发展、提升中国旅游业发展水平、展示美丽中国良好旅游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展示贵州乃至国内外山地旅游资源、户外运动发展水平、旅游扶贫经验及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打造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国际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

    大会共举办主体活动11项,配套活动9项,系列活动56项,此外还将举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赛事20项。大会期间,将举办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首届年会论坛、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论坛、“绿色发展与山地旅游”国际商会领袖知名媒体对话会等高权威性、高聚合力、高延展性的品牌活动;将展开汽车拉力赛、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自行车赛、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救援交流赛暨救援展示、国际攀岩精英赛等专业赛事;大会期间,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还将举行成立揭牌仪式、联盟理事会、以“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新机遇与平台构建”为主题的首届年会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持续举办三届以来成果丰富,2015年发布了《国际山地旅游贵州宣言》,形成了加快山地旅游发展的新共识,丰富了发展山地旅游的新内涵,掀起了宣传推介山地旅游的新热潮,赢得了海内外嘉宾和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2016年发布了《国际山地旅游减贫宣言》,发出了国际山地旅游界助推减贫的时代强音,彰显了国际山地旅游界共同助推减贫的责任担当,成为了山地旅游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8月16日,本届大会将发布《国际山地旅游健康宣言》。

  “我们愿与大家一道,与大家共同挖掘山地之‘贵’、彰显山地之‘美’、展示山地之‘特’,推动山地文明永续发展。”卢雍政强调,本届大会将在理论演技、经验交流、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谱写山地旅游发展新篇章。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