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旅游

首届2017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地创新高端峰会开幕

2017-01-18 14:39:00 来源: 作者:孙樱丹

 

  日前,首届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汽车(房车)露营地专委会主办的2017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地创新高端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为探讨汽车露营文化的发展和未来建立相互沟通的桥梁。

  本届峰会以“推动资本拉动产能输出,促进全资源务实型合作”为宗旨,内容涵盖汽车、房车、旅游、投资、运营等多个行业,覆盖整个汽车产业生态圈。会议邀请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领导、全国房车行业协会、金融投资、房车制造、营地规划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高层代表及行业精英出席。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汽车(房车)露营地专委会,是全国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全国工商联几万家商会中唯一房车与露营组织的商会机构,是连接政府和民间的平台,商会以“创建学习型商会”、营造“经销商共同的家”的服务理念,坚持开展各种会务、培训、考察等系列活动,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团结与协作,及时为会员企业传递行业热点与发展,提供权威、专业的行业资讯,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及时反映会员的意见及要求,积极的发挥了民间社团的桥梁作用。截止2106年6月底,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共有会员4,485,931个,行业直属商会组织32个,所属商会组织42,596个,已形成覆盖全国的组织网络。

  随着我国旅游个性化需求的增长,自驾车、房车等旅居生活方式激发出巨大的市场消费需求。资料显示,2016年,我国建立约50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带动投资约350亿元。从世界旅游业发展的一般规律来看,大众旅游时代,自驾车房车旅游将成为旅游市场的主体,国内房车及营地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本着引领行业创新思路,倡导房车露营地发展规划,整合资源平台,推进自驾车旅居车有机融入现有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体系,商会全面推进自驾游公共服务、汽车租赁、自驾车旅居车、旅游装备制造等保障体系和关联配套建设,带动营地的效益,规划消费者需求内容的创新模式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随着人们对自驾游的热度不断提升,房车露营作为形势新颖,亲近自然,低碳环保的新型旅行方式,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青睐。汇聚国内外知名房车厂商、经销商,营地设计以及广受用户欢迎的户外露营装备的峰会,集中体现了整个中国房车露营行业对未来的信心和勇气,展示了行业企业在新时代的格局中创新自强,在行业发展中蜕变升级的新姿态,并且向世界证明中国房车露营行业的春天已经到来。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