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旅游

戴斯酒店集团的中国之路

2015-06-26 10:55:00 来源: 作者:

  在中国已签约158家酒店,横跨23个省,100个城市和3个直辖市,拥有超过3.5万间客房,越来越多的戴斯酒店出现在中国版图上。

  近年来,中国酒店行业整体放慢了脚步,而戴斯酒店集团却在中国市场风生水起,成为中端市场中发力最持久,发展最迅速的酒店品牌之一。戴斯酒店集团(中国)总裁陈嘉财先生及其团队一路飘红的业绩,证明戴斯走对了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酒店发展之路。

 

 

  紧抓中国特色谋发展

 

  戴斯品牌,创始于1970年的美国。2004年由辅特集团独家代理引入中国。作为著名的国际酒店品牌,戴斯在中国已经发展了十多年。在这当中,他们的创新发展,始终离不开对中国经济形势和特色的把握,离不开对中国本土化的理解,离不开因地制宜的灵活营销策略,更离不开一个脚踏实地的管理团队。

  1987年,集团总裁陈嘉财来到中国,此后再也没有离开过,至今已经整整28年。作为戴斯中国的核心人物,他从酒店高级职业管理者,到2004年成功拥有自己的公司,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都安置在了中国。曾后担任凯莱国际酒店集团和北京国宾友谊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执行副总裁的经历,使他对中国酒店业市场拥有更独到见解和丰富的经验。

  2004年戴斯进入中国市场,当时的五星级酒店是行业的香饽饽,国外酒店蜂拥而上,抢滩一二线城市的五星级酒店市场。而陈嘉财先生却带领戴斯剑走偏锋,把集团在中国的发展主要锁定在中端酒店上。

  “三四星级酒店就像是哑铃的中间,哑铃的一头是五星级酒店,另一头则是经济型酒店,人们往往关注两头。而我们更关注中间。市场好,人们会希望住更好的酒店,市场不好人们就会降低住宿的星级标准。所以,我们认准了三四星级酒店会有大市场。”谈到这个近年来被市场验证的正确的决策,陈先生胸有成竹。

  集团根据市场规律因地制宜创新发展,客户群的定位也紧紧围绕中国各城市的特点。在大城市抓商务客人,度假城市抓游客。“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日益加快,大量的商旅人士不仅只局限在北上广,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城市也渐渐被广大的商旅客所青睐。戴斯中国在一线城市稳步发展的同时,在二三线城市的酒店发展上投入相当的热情。在三亚,戴斯的五星级酒店只开了一家,一家就够了。我们的酒店大部分开在二三线城市,以高三星、低五星的酒店为主,因为那里的业主会更青睐国际酒店管理,这正符合我们的市场”。陈先生说。

 

  阳光的品牌塑造

 

 

  戴斯®是美国温德姆酒店集团(Wyndham Worldwide)旗下最著名的中端酒店品牌,品牌细分为五个等级,三星的Days Inn,四星的Days Hotel,五星的Days Hotel & Suites,戴斯商务酒店Days Inn Business Place和戴斯公寓Days Suites。1970年创立的戴斯品牌,历史超过40年。提倡为旅客提供最为舒适和温暖的服务,拥有最高效的预订系统。目前,在全球15个国家拥有超过150,000间客房,每晚有超过200,000名客人选择住戴斯酒店。

  国际品牌在进入中国初期,大多会用国际化来强调自己的品牌特色,赢得市场的信任。由于国内外的工作经验,戴斯中国管理层成了既了解国外,又懂得中国的内行。“戴斯”作为中国国际品牌的中端酒店代表,快速的由国际化转变到本土化。他们深知,站在业主的视角提供合作方案,被市场接纳,被消费者喜爱和追随,是酒店营运的根本。集团旗下酒店的总经理,基本都是中国人,他们了解自己本国的国情,酒店的本土化,自然得心应手,如鱼得水。

 

 

  戴斯酒店在中国大多位于繁华或便利位置,为顾客呈现“阳光之下,价值之选”的优质服务是集团的服务理念。他们要塑造的是明智商务旅客和广泛精打细算的旅行者的首选品牌。他们提出要做有价值的公司,给客人更多一些的选择。比如房间要舒适,要能上网,淋浴的压力要足够大,早餐要好。陈先生告诉记者:客人每天大约至少有四分之一的时间在床上,所以要尽可能让他们更舒适。戴斯旗下的不少酒店,可以提供六种枕头给客人选择。让所有入住酒店的客人,感到实实在在价值,充分享受到旅途中温馨居家的感觉。

  正是这种物有所值的价值,使得戴斯在过去十年,以自身的优质产品以及良好的口碑逐渐树立了品牌影响力。

 

  抓机遇赢发展

 

  目前,戴斯在中国以全权管理、特许经营和直营店三种经营合作模式推动着发展。

  11年前,戴斯推出的特许经营模式在当时的中国酒店行业还算新生事物,这种模式需要集团对特许经营的酒店给予培训、销售等方面的支持。在此同时,他们也把全权管理,这种中国最为普遍的合作模式运作发展。而现在,戴斯开始实施直营店模式。通过租赁或者承包的方式,来创造一个自己更能把握的发展目标。

 

 

  2014年初,他们已经全面开展直营酒店业务。目前,直营店仅发展三星级和四星级两个品牌的酒店,一、二、三线热点城市,度假城镇成为集团发展重点区域。如今,集团在青岛、成都、广州、深圳、长沙、厦门等地的办事处已经相继完成启动,北京和上海的公司会同时给予后台支持。多元化的合作模式,给了合作伙伴更多的选择,更大的合作空间,也有力地促进了戴斯在中国的发展。

  据业界预测,未来10年,中国中端酒店板块的增长将高于其他酒店板块,其品牌数量也会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峰值。“城镇化建设”继续成为确定性的政策支持,旅游已经成为中国百姓休闲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选择自己喜欢和适合的酒店正在成为大多数消费者预定客房的目标。陈先生认为,中端酒店在中国正在迎来高速发展的契机。现在有很多高档品牌引进了自己在国外已有的中档品牌,经济型酒店也想提高自身档次。消费者的逐渐成熟,使得酒店行业的细分市场已经悄然形成。而这些中端酒店品牌,未来还会再次细分出各具特色的酒店品牌,以应对市场多样需求。

  “大家在选择酒店时,不会只买最便宜的,也不会只买最贵的,会选择那些习惯的,适合的,喜欢的。如果中端酒店能够保持每年发展30 - 40家左右的速度,就是非常快速的发展了,除硬件条件和服务提供需要完全区别于经济酒店之外,品牌特色、消费观念引导、酒店个性等等,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人力和精力投入到酒店的实际运作之中,如何做出特色正是我们下一步要认真研究的。”陈先生表示。

  2015年,戴斯中国会在机遇中迎接更新的挑战。

  链接:戴斯中国斩获的众多荣誉

  2014年度名列《HOTELS'杂志》全球50强酒店第1位,全球50强酒店品牌第11位。

  2011 中国酒店金龙奖 - 最具投资价值国际酒店品牌。

  2010-2011 中国饭店业 中国饭店金马奖 - 中国最受欢迎国际酒店集团。

  2010 中国酒店金龙奖 - 国际酒店集团卓越成就奖。

  2010 中外酒店(第五届)白金奖 - 十大品牌酒店管理公司。

  2010 酒店职业经理人杂志 - 中国杰出国际酒店管理公司(集团)。

  2009 中国酒店业30年高峰论坛 - 中国酒店业30年最具影响力国际酒店管理公司。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