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台港澳侨>新闻

第十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于武汉开幕

2013-10-25 11:49:00 来源: 作者:本刊记者 张霄

10月24日上午,第十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汉举行了开幕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中央台办、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等省领导以及台湾重要工商团体和企业家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开幕式致辞中讲到,湖北和台湾从历届台湾周中收获颇丰,两岸企业、科教、文化等各界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武汉既适宜大企业的发展,同时也适合中小企业甚至小商小铺的发展,欢迎台湾朋友到湖北的战略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业、农产品加工业等各行各业投入发展。

 

 
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式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认为,两岸密切交往的局面得来不易,发展势头令人鼓舞。两岸关系“已把最坏的时代打造成最好的时代”,“让我们继续一针一线,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把两块布、两件衣服,缝成一块布、一件衣服”。

台湾周开幕式上,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牌子授给武汉市副市长邵为民。郑立中说,湖北武汉台湾周的举办,正逢两岸关系步入巩固深化的重要时期。湖北武汉台湾周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感情的综合性平台,已成为两岸同胞携手同行、共谋发展的生动写照。

本届台湾周活动由主体活动、分论坛及专项对接活动和项目推介三部分组成,分别在武汉、襄阳、宜昌、十堰等市设立分会场。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开幕式、海峡两岸百大企业高峰论坛、武汉台北产业合作与交流会、“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海峡两岸武当文化论坛等。

相关消息:

10月23日晚,本届台湾周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奇宏科技(武汉)产业基地项目等涉及武汉、襄阳、荆门、咸宁、鄂州、仙桃的7个项目在各界嘉宾见证下成功签约。据了解,本届台湾周共签订各类合同、协议35项,涉及电子、机械、化工、纺织、商贸、食品、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近200亿,协议台资176亿。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