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资讯

“光影北湖 窑看芦花” 瓶窑用镜头记录美丽乡村

2018-02-07 14:53:00 来源: 作者:龚读法 通讯员:吴云水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古人说“三分秋色一分芦”,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一分芦”就在浙江省杭州市瓶窑镇北湖草荡。瓶窑有着良渚五千年的文化,也有百草如雪的皑皑草荡,更有着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实景......  据悉,由杭州市瓶窑镇人民政府以“光影北湖 窑看芦花”为主题的2017瓶窑北湖草荡芦花摄影节上,来自余杭区的百余名摄影爱好者齐聚一堂,用镜头记录初冬时节的瓶窑北湖。 

  据了解,此次摄影大赛设置了10000元现金大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瓶窑摄影协会发挥天时、地理、人和的优势,全体协会会员不惧严寒、不畏酷暑,起早摸黑拍出来许多佳作。其中, 朱关城的作品《误入仙境》荣获一等奖,伍宗保的《北湖湿地风光》荣获二等奖,汤荣华的《冬徙:豆雁南归》获得三等奖。蒋洋波的野鸭戏苇丛、汤荣华的《谷尖上的欢呼雀跃》、汤琪儿的《静谧》三幅作品获得优胜奖,沈文堍、华苗毅、蒋洋波、朱关城、汤荣华、伍宗保九幅作品获得入围奖。汤荣华,《美丽乡村》美丽中国浙江之旅《中国摄影报》走进“大美径山”影友擂台赛,三等奖(全国擂台),《苕溪人家》“浙水千秋·最美杭州”摄影作品展,优秀奖(市级)。 

   该镇根据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围绕11个精品村的创建工作,根据瓶窑镇宣传周冬梅委员的要求,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跟踪拍摄,瓶窑摄影协会派出最好的摄影师兵分五路对第一批精品村的南山、西安寺、窑北、石濑、彭公进行建设前、建设中、建设后的拍摄。同时各村专门安排一个人对接摄影师以免错过拍摄时间。 目前,瓶窑镇第一批的五个精品村的创建工程多已经记录过半,有的达到70%的记录量。生动地记录了上千幅精品村照片,交给各村或者镇有关部门使用,第二批的六个精品村的拍摄任务也得到分解,保证精品村创建有序推进。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告诉记者:“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瓶窑,旨在更好地助推旅游西进。近年来,瓶窑镇以南山摩崖石刻为核心,整合原始生态湿地北湖草荡、竹林等自然资源,完善旅游线路建设;互融共兴良渚文化、苕溪文化、禅茶文化、南山文化,全力支持余杭纸伞、石濑花灯等非遗的复兴与发展,打出了“生态+文化”的旅游组合拳。” 

  杭州市瓶窑镇编辑出版的窑山画报,不仅要求反映瓶窑镇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进程,还要抓住重点全面反映发生在身边深刻变化。窑山画报还要承载记录历史、宣传瓶窑的任务,选取的题材要求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刊登激励和引导社会图片,积极占领宣传阵地。同时,还满足了摄影会员的创作热情,醉美瓶窑、光影故事等栏目更要注重艺术地再现瓶窑发展、瓶窑人文的精神风貌。 

  据悉,瓶窑镇全体摄影会员积极参加区级以上各类摄影比赛活动,共获奖40多项。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文体工作作出贡献。我们期待着2018有更多的美丽乡村图片的出炉……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