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资讯

国家国防教育办:加快推进和落实国防教育深化改革

2018-02-27 09:34: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倪光辉)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对2018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实现教育对象、时间、地域、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据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加快推进和落实国防教育深化改革。重点是坚持党管教育原则,健全完善国防教育领导体制,规范运行机制,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职责任务明确、沟通协调顺畅、工作督导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会同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组织国防教育考评体系试点,充分发挥各级人大、政协的作用,对依法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情况定期进行检查监督。今年还将适时启动国防教育法、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的修订工作,研究论证调整全民国防教育日。

  今年将在全社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各级国防教育讲师团深入军地基层,推动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组织开展群众性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继续组织“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着力打造成高校国防教育的品牌。

  按照去年中央军委批准的军营开放办法,推开军营向社会开放是今年全民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指导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各在1至2个旅团级单位开展试点,适时召开军营开放工作研讨会,研制军营开放信息管理平台,推动军营开放活动制度化规范化。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在重大节庆日举办2至3场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激发人民群众爱军尚武热情。

  今年还将持续抓好领导干部国防教育,深入抓好青少年国防教育,指导举办全国国防体育大会、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等活动。今年全民国防教育基本建设力度也进一步加大,将研究建立国防教育社会组织,召开首届国防教育创新论坛,打造一批综合效能高的国防教育场所。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