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资讯

电影《爱在呼唤》筹备组打造公益活动

2018-01-31 14:53:00 来源: 作者:龚读法

随着农村劳动力的流动加速,留守儿童问题日益突出。留守儿童数量从2004年的约2000万增加到目前的6100多万。亲情关怀缺失、教育缺位等问题使得农村留守儿童悲剧事件频发,留守儿童如何健康成长已经不仅是某个家庭、某个地区的问题,而成为全国性的社会问题。

 

20180130日,为了宣传有关公益精神,贫困留守失学儿童公益电影故事片《爱在呼唤》筹备组打造公益活动再升级。该影片通过现代感动人物故事编撰,追述民族大情怀,反映献身于教育事业及公益事业者的事迹历程。内容鲜活生动和励志,有效的帮助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对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道德价值观有显注成效,同时,也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了解,该影片的编剧、导演来自浙江省电影家协会、长春电影制片厂(长影集团)中国首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题材电影故事片《廊桥1937》的总制片与中央新影国际传媒公司联合执导。 该影片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总导演)、著名导演宋江波担任总监制,中国极限马拉松第一人、全国十佳运动员陈盆滨,以及各界媒体人担任,将由众多著名电影人和明星加盟参与。对于该影片在创作摄制方面,力求反映献身于教育事业及公益事业者的一种精神体现,展示贫困失学及留守儿童的感人情怀。结合当代思维,是一部集教育,公益,知恩,感恩的励志教育片。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剧本通过主人翁儿时生活经历唤起的爱心,肩负起社会责任,弃业建校资助贫困留守儿童上学,献身于社会公益教育事业,并且用生命去呼唤爱心为主题的院线影剧。为适合影视艺术的新发展,结合当地人文景观,影片拍摄将采用以实地环境为背景,舒发背景神秘感,突出剧情悬念感。并带有时代励志为依托,社会伦理性为一体,充分的情感调动和触动观众视角,拥有喜闻乐见的作品效应,扩大影响力,力求打造历年来经典杰作的儿童影片之一。

 

该影片预计在20188月之前完成拍摄,实景拍摄地目前处在初步考察阶段,招募、培训儿童演员正在进行中。《爱在呼唤》呼唤爱心,2018拉开社会公益活动序幕,关爱贫困留守失学儿童。《爱在呼唤》带我们走进贫困山区,走进民工子弟学校,走进公益事业……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