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资讯

首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双创”科技周系列活动启动

2017-11-01 15:00: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 矫枫
   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以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民生“短板”变长为目标,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发展”为指导思想,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在北京举办全新形式的国内首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双创科技周系列活动。同时,国家信息中心还在北京举办2017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暨国际福祉博览会,美国、加拿大、日本、意大利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家多企业参会。

  为满足和解决2.31亿老年人、8500万残疾人、数千万慢病患者的实际需求和困难,首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双创科技周、2017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暨国际福祉博览会以一个全新模式出现,从加快养老和康复医疗辅助器具产业的实际出发,一改以往以“硬件为主”的做法,将“服务”视为本届博览会的生命力,参展企业中“医养结合”、“医教结合”等以服务为主的企业数占比达40%。

  本次博览会展示了全球及我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的发展趋势,以提供康复服务为理念,着眼全球康复领域技术、产能、贸易交流合作,倡导企业发展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新科技,支持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并购重组、设立发展基金、企业债、公司债等金融产品,整合行业、产业、产品资源,帮助企业布局康复医疗市场,为有效促进我国尽快建立系统完备充足的康复辅助器具供给体系做出积极探索。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