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平安中国>消防

武警8750部队官兵紧急扑救云南个旧山林大火

2014-08-07 15:40:00 来源:中国武警网 作者:

                                   http://wj.81.cn/img/attachement/jpg/site170/20140228/fc4dd434cfc5147af2fd3a.jpg 

                                                 受灾现场 

中国武警网讯 田熙、路恒报道:云南省个旧市白云山梨花风景区突发山林大火,迅速蔓延。上午8时,武警8750部队260名官兵闻讯而动,紧急赶赴现场,协同消防、民兵预备和当地救援队,开展扑火行动。 

                                   http://wj.81.cn/img/attachement/jpg/site170/20140228/fc4dd434cfc5147af3f53d.jpg 

                                                 火区隔离 

    救援官兵在临时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兵分三路,采取分片扑打火头,开挖隔离带和清除余火的方式展开行动。起火地点多为油性灌木丛,火势蔓延快,加之地势陡峭难行,给扑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救援官兵不畏困难,充分发扬敢打头阵勇上一线的精神,奋力展开扑火行动。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扑救,到下午7时许,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正当大家准备松口气的时候,距离白云山两公里处的倘甸镇的山上又燃起近三公里的火线,火势借着风势迅速蔓延,形势十分危险。救援官兵顾不上休息,迅速赶赴新的火线,他们将面临的扑火行动会因为夜色的笼罩而变得更加艰难。截止晚上2130分,过火面积已经超过500亩,目前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http://wj.81.cn/img/attachement/jpg/site170/20140228/fc4dd434cfc5147af4663e.jpg 

                                                清除余火 

                                   http://wj.81.cn/img/attachement/jpg/site170/20140228/fc4dd434cfc5147af3823c.jpg 

                                火情得到控制后,战士们带着疲惫的身躯就地短暂休息  

  

1

更多阅读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