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平安中国>消防

北海市第五届消防摄影大赛结果揭晓

2014-08-08 10:44:00 来源:消防网 作者:

                                     

                                          一等奖:《天兵神将》(作者:吴群) 

                                        

                                         二等奖:《 护花使者》 (作者:李海华) 

                                        

                                         三等奖:《切割》(作者:刘智) 

                                        

                                         三等奖:《 练为战》(作者:毛家平) 

  自201311月份举办的北海市第五届消防摄影大赛共收到来自摄影爱好者和基层消防官兵的作品328幅,近日,经过北海支队和市文化局组织专家评委的评选,《天兵神将》等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受到广泛关注。 

  201311月份,围绕认识火灾、学会逃生这一主题,北海支队和文化局、北海摄影家协会、北海365网色影沙友联合举办2013年北海市第五届消防摄影大赛,先后组织了弱势群体消防体验、北海消防尖兵汇报表演等多项集体采风活动,向社会各界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展示消防警营风采,广大摄影爱好者积极开展创作和投稿,支队同时发动消防基层通讯员深入火场一线、挖掘典型题材,丰富了整个大赛的作品内容。 

  此次大赛共收到社会各界影友投稿单张104张、组照57224张作品,主办方特意从广西摄影家协会、北海市摄影家协会聘请了专家评委,从摄影艺术和贴近消防主题等多个角度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审,从中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15名。作品《天兵神将》巧妙运用鱼眼镜头展现消防官兵快速攀爬横渡的训练瞬间,场面大气、构图合理,受到评委一致好评,获得一等奖,《护花使者》《高空救援》《海港卫士》《消防夏令营》等展现消防官兵执勤训练、开展社会消防宣传的作品分获二、三等奖,评选结果目前在北海365色影沙龙等网站进行公示。 

  大赛作品充分展示了消防部队在开展防火灭火和消防科普宣传工作展现的风采,体现消防官兵救死扶伤、关爱生命、关爱社会的良好品格,同时,这些作品以小见大,激发社会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和关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