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格胜率致公党广西区委重大决策课题调研组赴自治区旅发委调研座谈

2014-08-15 15:50:00 来源:致公党中央 作者:

 

                                        

   2014年7月7日下午,致公党广西区委承担的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课题《广西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研究》调研组赴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进行调研座谈。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致公党广西区委重大决策课题调研组组长黄格胜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课题调研组副组长卢保江,致公党广西区委秘书长、课题调研组副组长陈金国,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致公党广西区委重大决策课题调研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黄格胜在座谈会上指出,致公党广西区委要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责,继续发挥优势,突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多建有据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提出更多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黄格胜强调“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是推进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要扎实做好今年课题调研工作,一是课题报告要紧贴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准实现我区跨越发展的关键环节;二是课题报告要有理论、有数据、有比较、有分析,情况把握要全面、问题分析要透彻、观点论证要充分;三是对策建议要具有针对性、富有前瞻性、有较强可操作性。今年调研课题任务重,时间紧,希望课题组成员广泛收集资料和认真听取有关部门意见,力争按要求、保时间、高质量完成课题调研任务。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汇报了我区旅游业发展现状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根据工作安排,致公党广西区委承担了2014年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课题《广西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研究》调研工作, 并于5月、6月期间赴桂林、南宁、北海、防城港、河池等地实地调研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6月上旬赴云南、海南,与当地旅游局进行座谈,学习云南、海南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有益经验,对自治区财政厅、国土厅、地税局、金融办等区直单位进行书面调研,了解掌握政策相关细则。

  《广西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研究》课题旨在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2015-2020年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围绕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后出台的《关于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决定》、《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文件精神,对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研究,主要针对财税、土地、投融资等有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同时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有关政策的对策建议,供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1

更多阅读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