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新赴上海、四川调研“外国高层次人才引进现状”

2014-08-15 15:39:00 来源:致公党中央 作者:

                                       

                                       

                                        

                                  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葛红林会调研组一行

   2014年721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调研组,赴上海、四川就“外国高层次人才引进现状”开展调研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孙照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联影医疗科技公司、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奥泰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听取外专局在落实“外专千人计划”入选专家配套政策、完善海外引进人才工作体系、加强“一站式”人才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了科研院所和企业引进外国高层次人才在华工作的主要举措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和困难;并与多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省百人计划专家、外籍教授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他们在住房保障、医疗保险、子女教育等相关情况 

  严以新对上海市外专局联合上海市科委设立专门针对留学人员的“雏鹰归”计划、“浦江人才计划”、四川省外专局启动实施的“天府高端引智计划”等引智“金点子”表示赞赏。指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华工作,并真正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对于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升我国国际地位具有十分重要作用。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长期关注我国的人才引进政策和人才引进现状。此次调研主要深入了解外国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成果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外国高层次人才呼声,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健全科学、实用、高效的国外智力资源绩效评估和智力成果共享机制,拓展外国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范畴、创新服务形式,最大限度地发挥国外智力资源效益提出可行建议。 

  在成都调研期间,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葛红林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王翔,国家外国专家局经济司巡视员王营法规司副司长王香荣、文教司副司长雷风云国家科技部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艳政策法规司调研员吴英致公党中央常委、上海市侨办副主任蔡建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国外处处长曹晖,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祁晓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致宣)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