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威副主席率队前往上海妇幼保健中心调研

2014-08-15 15:29:00 来源:农工党中央 作者:

                                                 

     2014年7月21日上午,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主委蔡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金如颖、秘书长王晓东等一行,冒着酷暑前往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市卫计委副主任王磐石、妇基处处长李善国介绍了上海市妇幼保健工作在组建“5+6”会诊抢救中心,打出优质资源组合拳,使妇幼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建立起拯救生命的服务链,使上海的妇幼保健指标连续八年领先全国,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亚信峰会期间,到访上海妇幼保健中心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妇幼保健工作在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权益、提供均等化服务方面的成绩。新组建的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拥有现代化的医疗保健设施,意味着无论预防还是治疗,上海的妇女儿童将享有更全面的医疗保健服务。
    蔡威在发言中说:上海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工作的总体安排,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健康促进工作,将其作为公共卫生的基石,并努力通过多种手段使每一位妇女和儿童年享有更加均等、优质与规范的健康服务。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整合了原上海市妇女保健所、上海市儿童保健所和上海市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所,初步实现了资源整合、保健归口、综合管理、网络高效和功能齐全,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但是还可以在“建成与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相适应的、融服务、指导、管理、科研和交流为一体”的妇幼保健专业机构做足文章,例如:介于正常与异常之间的亚临床资质范围扩充,首席专家组的建设,与国际领先妇幼保健组织的交流合作等。
    座谈会后,蔡威主委一行还视察了紧邻的上海市儿童医院。(贺正芳)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