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民主党派>民进

云南省委会发起“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祈福昭通爱心募捐”

2014-08-19 14:58:00 来源:民进中央 作者:

                               

                                                     募捐现场

    2014年8月9日,云南昭通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的第七天,由民进云南省委、昆明慈善总会、昭通驻昆办事处主办的“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祈福昭通爱心募捐仪式”在昆明凯旋利车博汇举行。民进企业家会员、车博会商户及员工、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到场进行现场募捐,此次活动共募集善款1815340元。这些善款将通过昆明慈善总会全部转交昭通鲁甸地震灾区,用于民进云南省委指定的灾后学校重建。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昆明慈善总会会长李培山,中共昆明市委常委、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敏正出席爱心募捐仪式。 

  罗黎辉在怀着沉重的心情通报了最新灾情之后又满怀希望地指出,当前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场抢救群众生命财产、抗击地震灾害的斗争正在科学、有效、有序、有力地展开,灾后重建的过程更加漫长和艰巨,更加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他热诚号召广大民进会员及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奉献爱心,伸出援手,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重建美丽家园!最后,罗黎辉代表主办方向现场捐赠的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到场的民进会员以及民进云南省委、民进昆明市委机关干部为地震灾区捐款 

  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对山崩地裂、江河呜咽的鲁甸,面对骨肉永别的同胞,面对流离失所的群众,面对满目废墟的家园,又一次激发了云南民进企业家的关爱之心和慈善之情。他们牢记“饮水思源、服务社会”,“用爱心履行使命,用责任担当道义”,体现了民进“为党助力、为国尽责、为民服务”的参政党责任感和使命感。民进会员李玉明代表云南凯旋利工贸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深圳锦绣桃园华鸿慈善基金通过民进会员罗缨捐款50万元,民进会员李孝轩代表云南工商学院捐款20万元,民进会员杨红卫代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捐款20万元,民进会员李莹代表云南锦康集团捐款6万元,民进昆明市委非公经济支部捐款1万元,民进会员陈国洪代表大洋自动泊车设备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捐款1万元,民进会员宋思明代表昆明雨龙家具城捐款1万元,民进会员陈明安代表云南薇新投资集团捐款1万元。

  现场处处都充满了华夏儿女血浓于水的手足深情。很多商户、凯旋利集团的员工、民进会员、过往群众手系红丝带,代表着饱含深情的关怀之手,呼吁献出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大家纷纷捐款表达爱心,短短一个半小时,共为灾区募得一百八十一万五千三百四十元。一位台湾游客听说为鲁甸灾区募捐,尽管活动已经结束,他还是找到财务室捐赠了一万元现金。

  活动中,民进会员金飞豹在现场签赠自己的探险励志丛书给支持赈灾的人士,以此感谢捐款的爱心企业和市民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公益无大小,爱心无远近,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成为现场捐赠者的共同心声。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相信人间大爱可以汇成浩瀚江海,我们更相信因这天灾痛彻心扉的同胞们一定能够在废墟上勇敢的站立起来,重建美丽家园!

  云南中医学院院长、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李玛琳,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陈友康,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汪叶菊,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民进云南省委常委熊梅,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赵映东,副秘书长马孟杰,民进云南省委、民进昆明市委机关干部参加捐赠仪式。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