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民主党派>民革

修福金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河南进行专题调研

2014-08-15 13:45:00 来源:民革中央 作者:

修福金

2014年72日至4日,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率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9人赴河南开封、郑州两地,就“民革地方组织参与协商民主现状”、“民革党员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认识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陪同调研。

李英杰

72日,民革中央调研组在开封就“民革地方组织参与协商民主现状”召开座谈会,民革河南省、市的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民革地方组织如何参与本地区协商、取得了哪些成效、对经济社会发展有什么作用,本地协商民主实践中有哪些好的做法和经验、现阶段协商民主制度运行中还存在什么问题和困难、对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制度的意见和建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修福金指出,协商民主是民主政治建设的需要,是深化改革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迫切要求的需要,民革各级地方组织要切实提高对协商民主的认识,把协商民主工作做好。修福金说,加强党对协商民主的领导,是做好协商民主的根本;提高全民协商民主的能力,是做好协商民主的条件;用法治思维推动协商民主,是做好协商民主的保障。协商民主是完善我国国家制度的重要内容,民革地方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政治协商,精心谋划提案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水平和质量,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开封座谈会现场

73日,在开封调研期间,修福金一行赴 “河南辛亥革命十一烈士墓”前,祭拜河南辛亥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敬仰和缅怀之情。

祭拜河南辛亥革命烈士

74日,在民革河南省委会直属八支部党员活动家园,修福金一行就“民革党员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认识问题”与该支部和其他民革河南省委会直属支部,以及部分地市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与会党员从民革组织、所在行业、本职工作、参政议政等方面畅谈了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认识、看法以及建议。

修福金对河南民革党员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于今后如何做好民革工作,修福金指出,一是要立场坚定。面对现在社会上出现的一些意识形态等领域的问题,作为民革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立场更加坚定、旗帜更加鲜明,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做好参政议政。要发挥民革优势、结合民革参政议政特色,找准切入点,打造亮点,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深化改革作贡献。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首要的是要抓好思想建设,这是根本,还要加强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建设等。同时,要不断加强对民革党员的培训,提高民革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                   

                               

                                          郑州座谈会现场

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蔡永飞,民革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何一立、董波,民革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委员丁小军、韩芸等参加调研。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