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民主党派>民革

笔墨谊 岛屿情——祖国岛屿风情书画展在京开幕 万鄂湘出席开幕式

2014-08-06 10:22:00 来源:九三学社网 作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民革中央主要领导同志周铁农、修福金、朱培康,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陈向红,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国家海洋局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航,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中国美术馆副馆长马书林、安远远,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宋雨桂,副院长邵大箴、宋旭、孔维克、刘国辉等出席了开幕式,冯远代表展览主办单位讲话。开幕式由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何丕洁主持。 

  伟大祖国无数珍珠般的岛屿宣示着国家的主权与尊严,见证着中华民族荣辱兴衰的历史,更承载着当代中国人和平统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本次展览旨在用传统的书画形式表现祖国岛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色,借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文化情怀,唤起全民海疆边疆意识,凝聚蓝色国土共识,表达繁荣和建设岛屿家园的美好意愿和决心。 

   民革书画工作有着光荣的传统,民革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广泛开展书画工作活动,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为改革发展鼓与呼;要依靠民革各级书画组织,团结和服务广大艺术家,引导鼓励美术创作,推出优秀人才和作品,通过多种艺术形式把民族文化传承发展下去;要坚守文化这条割不断的血脉,扩大对台对外文化交流,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这次展览展出的300余幅书画名家作品,以表现祖国岛屿为主要题材,作品类型分为国画、书法两大类。展览于32日结束后,还将在国内部分省区进行巡展,以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 

   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北京市美协、北京画院有关负责同志,民革中央各工作部门负责人,民革中央画院在京副秘书长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展作者代表以及来自各地的书画家约300人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为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岛屿描绘最新最美的画卷,由民革中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央文史研究馆、国家海洋局主办,民革中央画院承办的“祖国岛屿风情书画展”于2014219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为期12天。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