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军、赖明副主席赴重庆市大渡口区调研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

2014-08-19 14:26:00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 作者:

                                   

                                    

                                    

                                   

    2014年7月30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重庆市委主委谢小军,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九三学社专家、重庆市发改委、经信委、安监局、城乡建委等部门10余人冒着40度高温到重庆市大渡口区开展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调研,为大渡口区转型发展出谋划策。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老重钢片区、大渡口区统战文化广场、重庆市天安云谷、重庆海丰控股集团。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大渡口区老工业基地改造情况汇报,与会领导、专家为大渡口区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提出了具有可行性、前瞻性、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谢小军指出,随着重钢环保搬迁,为大渡口区经济发展带来了机遇同时也让大渡口暂时面临困难,今天,请各位领导、专家来,就是帮大渡口区转型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发挥我们九三学社的智力优势,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在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后,赖明强调,大渡口区转型发展首先要认清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实际情况,找准发展路径,不断推进工作,努力向目标靠近;其次,要善于借助外力,充分了解国家、市里究竟有哪些政策,积极向上争取,并将这些政策用足用实;然后,要找准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地进行产业调整。他就大渡口一、二、三产业如何发展做了分析后说,大渡口在产业定位上大力发展信息服务业、文化休闲旅游业等都比较准确,符合实际。赖明建议大渡口区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突出自身特色,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聚集人气,推动全方位的发展。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夏晓华,九三学社重庆市副主委杨开奎,大渡口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柳卫东)

1

更多阅读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