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成立

2014-08-19 10:49:00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 作者:

                                 

                                 

                                 

   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8月17日在京成立。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兼任新一届书画院院长,欧阳中石、李燕、傅二石、吴泽浩、骆恒光任院务顾问,叶培贵、王林旭、刘正兴、王首麟、盛景华任副院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主持会议。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宣布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领导机构及组成人员名单。叶培贵兼任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秘书长,王文英、洪亮、王贵华、张德林、范建宇、李小麟、李骉为副秘书长,乙庄等51人为院务委员会委员。书画院设办公室、展览部、宣传部、组联(兼社会服务)部、培训部、创作研究基地6个部门。

                                  

    韩启德总结了上一届书画院的主要工作。他说,6年来,书画院成功举办5次主题展览;举办多种形式的书画交流和捐赠活动;多次组织书画家下乡或到军队、武警部队等赠送春联和书画作品;不定期组织交流笔会。这些工作紧紧围绕宗旨,对繁荣我国书画艺术、提升九三人文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韩启德指出,新一届书画院要重点做好4方面工作。一是要明确定位,把握方向;二是要逐步探索书画院工作的制度化;三是要在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的同时,加强社内服务工作,特别要重视培训工作,团结和吸引更多社员参与书画活动,真正提高社内人文水平;四是要加强与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共同服务大局,服务社会。

                                  

                                 

            换届仪式结束后,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举行了交流笔会。韩启德为笔会开笔,与会书画名家纷纷泼墨挥毫、尽展才情。

                                 

                        在下午举办的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对书画院的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邵鸿在总结讲话中说,新一届书画院的成立是全社的盛事,这次会议也是对社内书画家的检阅,标志着书画院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必将推动九三学社的文化建设。邵鸿强调,书画院工作要围绕中心,发挥作用;要整合好社内书画家、14万社员、社外书画家力量;社内书画家要做到“高明广大”,“高明”即做人境界高、通透,“广大”即做人境界开阔。

     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领导成员、院务委员会成员等40余人出席会议。(丛彬)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