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要闻

不凡的救赎:中国首度对外展示如何改造日本战犯

2015-06-30 11:48:0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日本战犯在中国是被如何改造的? 

  从1950年进入战犯管理所时,还是沾满中国人民鲜血的“魔鬼”。到他们获释离开中国时,这些战犯中的很多人眼含热泪,将战犯管理所称为其“再生之地”。

  60多年过去了,这些须发皆白的耄耋老人回忆过往,感叹新中国改造日本战犯是一个伟大的“世界奇迹”。

  60多年前,在抚顺战犯管理所发生了什么?

  如今,这场改造奇迹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大都离开人世,但新中国为改造战争罪犯灵魂做出的努力和成果,彪炳史册,成为人类历史中庄严而又温暖的记忆。

  正如日本战犯稻叶绩所说:改造战犯使其认罪并更好地为人类做贡献,有着深远的意义。抚顺战犯改造是伟大的工作。

  重温这段“伟大的救赎”,斑驳的光影无声揭示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战犯在长春731细菌部队100炼人炉残迹前谢罪。

 

 

战犯制瓦劳动场景。彭 冰摄

 

战犯创作的反映自身在中国改造期间生活的绘画作品。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