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要闻

不凡的救赎:中国首度对外展示如何改造日本战犯

2015-06-30 11:48:0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图为在一次文艺表演上,日本战犯伊藤孝一(左)和笠实(右)吹奏立笛和尺八。伊藤孝一曾任察哈尔盟张北保安队司令部指导官,参与制造“万全惨案”。笠实曾任山西省临汾县公署财务辅佐官。

 

 

  除了在生活上对这些战犯怀之以柔,在生活上给予充分的优待。管理人员尊重战犯人格,严禁打骂体罚等污辱行为。图为1956年,战犯冈本铁四郎在画画,他已经画出30多幅油画。

 

 

 

  优待最重要的是在伙食上的优待。1960年左右,正处于经济困难时期,战犯伙食标准没有降低,鸡鸭鱼肉管够吃。管理所还给战犯安排了营养师,允许战犯与日本的亲属进行通信、会见,并积极提供方便。图为日本战犯古海忠之的家属来到抚顺战犯管理所和亲人见面。

 

  管理所里设立医务室和专职医生、护士,定期为战犯们检查身体,有病及时治疗,还帮助他们镶牙、配眼镜、安装假肢,还有澡堂和理发室,定时让战犯们洗澡、理发。此外,战犯管理所经常组织开展文娱、体育活动。图为1956年日本战犯在下棋。(图片由中国军网综合)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