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墙里的襄阳 感受那份深厚的文化

2014-05-26 10:1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襄阳古城墙(人民网刘佳摄) 

     襄阳既是群雄逐鹿的古战场,也是历史文人骚客荟萃之地,号称“华夏第一城池”。全国最宽的护城河将古城围绕,厚重的历史感油然而生。 

  古隆中风景区是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诸葛亮青年时代躬耕隐居地。历史上著名的刘备“三顾茅庐”和兴汉蓝图“隆中对”的史实发生地。隆中保留了诸葛亮学习、交友、生活的许多遗迹,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明代就已形成“隆中十景”:草庐亭、躬耕田、三顾堂、小虹桥、六角井、武侯祠、半月溪、老龙洞、梁父岩、抱膝亭。 

  米公祠南临汉江,与汉江南岸的襄阳古城隔江相望。主体为四进院落,位于中间的拜殿是米氏后裔祭祀祖先的地方。后有宝晋斋,两侧的碑廊保存大量的历代石刻碑文,对于热爱书法的人很有参考价值。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