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一个美得惊世骇俗的地方

2014-05-22 10:5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点睛】香格里拉,意为“世外桃园”。最早发现稻城亚丁的是一个美国传教士。但他当时并未发现他到的是稻城,而一直认为是云南中甸。直到1996年被有关专家确认洛克所到之地“香格里拉”乃稻城亚丁。稻城,她那惊世骇俗的美丽让你不由得匍匐跪拜,将胸膛与大地贴近,把灵魂与天空相融。文/尤紫璇 /郝康理 

 

   香格里拉,意为“世外桃园”。最早发现稻城亚丁的是一个美国传教士,1928年的瑟夫洛克从云南丽江出发,经四川木里县到达稻城,并把所拍到的照片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引起巨大轰动,但他当时并未发现他到的是稻城,而一直认为是云南中甸。直到1996年被有关专家确认洛克所到之地“香格里拉”乃稻城亚丁。 

 

               稻城傍河乡秋色。郝康理 

   探险家约瑟夫洛克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整个世界里,还有什么地方有这样的景色,等待着摄影家和探险家!”这个美得惊世骇俗的地方在我国四川西南边缘,它的名字叫稻城。 

 

            甘孜稻城香格里拉乡仁村。郝康理 

    如果你来到稻城,你会跪倒在她美丽的石榴裙下,你会被她那惊世骇俗的美所折服。这里拥有最纯粹的生灵:傲视天穹的苍鹰、自由生活的各种野生动物、草场林间婉转歌唱的鸟儿、静静地放牧着牛群也牧着自己的牧人…… 

 

 甘孜稻城亚丁神山。郝康理 

     蔚蓝蔚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淡淡的白云,天空是那么近,仿佛你伸手可触。一出县城,你可以看到世界上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人造青杨林,这儿的海拔是三千七百多米,农业学家认为海拔4000米是不能生长农作物的,可是这里照样是郁郁葱葱,到处是风里闪烁的青杨树,映着滩宽水浅的小河,炊烟袅袅的藏房,洁白丰满的佛塔,还有色拉村的晨雾,好一派迷人的美景…… 

 

甘孜稻城香格里拉乡亚丁村。郝康理 

    在山顶,放眼望去,群山都笼罩在一片雾气中,朦朦胧胧的,像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往山下看去,雾气中隐约可见一个美丽的小村庄,这就是那传说中没有忧伤,没有困苦的香格里拉。 

 

 甘孜稻城亚丁神山佛光。郝康理 

 稻城,她那惊世骇俗的美丽让你不由得匍匐跪拜,将胸膛与大地贴近,把灵魂与天空相融 

 

          稻城亚丁美得惊世骇俗的地方。郝康理 

 

稻城亚丁美得惊世骇俗的地方。郝康理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