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原始次生林美景

2014-05-28 09:2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在新疆尼勒克境内,生长着21万公顷原始次生林,这片次生林目前是亚洲保护最完好的西北五省面积最大的原始次生林,它不仅维护着当地的生态环境,更是一个独特的旅游资源。 

    这片次生林位于喀什河流域。发源于天山深处的喀什河,自东向西纵贯新疆尼勒克县全境,全长达200多公里,独特的气候条件孕育着喀什河21万公顷原始次生林。一年四季,数万亩次生林都会给人们呈现不同的迷人景观:夏季的郁郁葱葱,绵延百里,犹如一条绿色的长龙;秋季层林尽染,整个河谷泛一派金黄,刹是迷人;冬天苍茫的林海在白雪的覆盖下,就像一条从天而下的玉龙。而初春时节,次生林在零星白雪的覆盖下别有一番韵味,给人一种神秘、俏媚之感。陈华林 摄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